高雄國際身障日.漆彈烤肉趣

文字-A A +A

 

高雄一直朝著友善城市的步伐邁進,2020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安排了挑戰性的漆彈活動,還有靜態的烤肉及舞台表演活動,並且選擇在無障礙環境設施完備的小港社教館,讓身心障礙民眾可以和家人一起搭捷運來無障礙環境打漆彈和烤肉。

 

今年國際身心障礙者的主題是:「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強化身心障礙者和一般人一樣可以透過支持與協助,行無礙、就學無礙、就業無礙、休閒旅遊也無礙,社會環境越友善,也是為我們每一個人作預備,我們都可能受傷或老化,每一個都需要無障礙的環境。

 

五哥是一位中風2次的阿伯,平常都愛待在家裡不出門,因為行動不便就也不愛出門,天氣熱的時候,更是不出門,偶爾出門也是因為要帶著小狗阿福去上廁所。五哥家就剛好在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的隔壁,米迦勒執行長時令瑤,會走到隔壁去關心五哥跟他聊天,五嫂說五哥就只愛抽煙,懶得動,連要開個電燈都叫喚五嫂來開。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開辦了社區活力俱樂部,這裡有身障者、有長輩一起在這裡上課,聽知識、學習新事物,最主要是有伴可以互動,五哥就漸漸開朗起來了。每週二天來上課,成為五哥生活很重要的重心。

 

社區資源真的對民眾很重要,這次國際身心障礙者沒有辦在人口很密集的市區,而是選擇高雄之南的小港,希望鼓勵更多民眾和身障朋友互動融合、走向戶外可以使用社區資源,讓生命活化起來。

看到五哥拿起漆彈槍英勇的模樣,今天是特別精心打扮出門來的,五哥的活力在於社會參與後更有活動力了。看見今天活動有許多的身障朋友跟家人一同出遊、烤肉、打漆彈,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表示:「不論身份,讓社會參與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更有盼望。」

 

社會謝局長琍琍也到現場勉勵眾多身心障礙朋友們:「勇敢表達自己的訴求,社會局會協助各位身心障礙朋友在生活中更多的協助。」

 

身心障礙朋友們一起舉起身心障礙人權公約的旗幟,呼喊著:「沒有我們的參與,不要為我們做決定」、「不歧視、機會均等、尊重差異」,透過宣誓,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尊重身心障礙者的差異,並且用支持的角度,協助身旁的身障者在社區中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國際身障日.漆彈烤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6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6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