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長游盛送歡樂 伴失智長輩歡慶聖誕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切膚之愛基金會「連瑪玉學苑」今年聖誕大不同,大村鄉鄉長游盛於今(24)日前往學苑歡慶聖誕節,為失智長輩帶來既溫馨、又難忘的聖誕美好回憶。游盛表示,大村鄉的長輩很幸福,白天來到日照中心接受專業照顧,透過政府長照2.0補助不僅可減輕家屬負擔,更可讓長輩延緩失能、失智,並學習生活自立,展現自信心與找回自我價值,晚上又可以回到家中享受天倫之樂。

長輩們今天特別化身成聖誕老阿伯、聖誕老阿嬤,開心的前往圖書館讀冊、歡慶聖誕節,學苑內洋溢著歡欣、熱鬧的聖誕節氣氛;聖誕老阿伯代表長輩們將純手工製作的聖誕卡片,獻給大村鄉長游盛及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同時也是長輩心目中的「頭家娘」詹麗珠博士,用卡片聖誕樹上蓋滿指印的祝福,表達最深的感謝。

詹麗珠表示,三年前,切膚之愛基金會深獲大村鄉長與鄉民們的大力支持,進入大村鄉圖書館2樓建置全國首家圖書館,結合的失智者長照服務,讓在地失智家庭終於能獲得的專業服務與喘息,推動醫療與社區整合服務,更能照顧社區民眾在地安老,共同營造長照友善城市。

詹麗珠指出,切膚之愛基金會長期深耕服務於失智家庭,更看見了龐大的需求,即使彰化縣已經建置30間日照中心,卻也僅有切膚之愛基金會願意投注3間「純」失智日照中心或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我們深深體會失智長輩及其家庭需要更友善與足夠的資源投入,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失智全人的照顧,目前正積極在規劃24小時團體家屋,陪著失智長輩有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詹麗珠表示,今年彰化縣政府與切膚之愛基金會攜手合作,打造包容的社會、失智友善社區及改善健康不平等的卓越成就,榮獲衛福部「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平等獎」殊榮;另獲中國廣播公司指定為「擁抱希望‧傳出愛」空中義賣活動受贈單位,幫助基金會的服務計畫得以順利完成,嘉惠更多需要服務的個案及家庭,感謝所有熱心的企業及社會大眾,並籲請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支持切膚之愛投入的失智照護,即使他們失智了,也依然過著精采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大村鄉長游盛送歡樂 伴失智長輩歡慶聖誕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