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人權教育合作深耕計畫國家人權委員會與教育部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國家人權委員會2021年4月26日與教育部聯合舉行「人權教育合作深耕計畫」啟動記者會,人權會副主委高涌誠田秋堇王榮璋紀惠容葉大華張菊芳等人權會委員;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與副署長戴淑芬、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許添明、師資藝教司司長鄭淵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吳林輝;全國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等,也共同參與見證。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中小學教育系統是推動人權教育非常重要的起始點,聯合國擬定「世界人權教育行動計畫」,已經發布了四階段的人權教育方案。人權會去年8月成立後,便積極翻譯引進聯合國這套世界人權教育行動計畫,並與教育部合作優先推動中小學的人權教育,期望能讓學校成為「以人權為本」的教育環境。

       人權委員田秋堇簡報聯合國針對中小學系統人權教育的行動計畫,主要在建立「以人權為本」的校園文化,希望透過教育學習人權,並在教育中實踐人權。田秋堇同時列舉監察院的調查案例,說明人權教育合作計畫,也會結合監察院調查案例,提供教育現場的校長、主任及老師,有機會在培訓時一同思考案例所涉及的人權公約。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自五大國際人權公約施行法陸續公布以來,教育部為落實相關人權,隨即展開相關的環境建置、政策推動,並且設置「人權教育工作小組」。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國家人權委員會、全國教師會,經過多次的研討,在很短的時間,達成這個合作計畫。

     

       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簡報表示,教育部將以強化教育人員具備人權知能為優先,規劃「領導人才人權培育」、「教師專業素養提升」、「教師人權增能扎根」等三項推動重點,希望深耕教育現場的人權保障機制,實現校園人權友善環境。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也強調,做為實踐團結人權的全國教師會,期待在各方努力之下,讓人權概念像呼吸空氣一樣自然的深植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啟動人權教育合作深耕計畫國家人權委員會與教育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