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70元的牛肉麵」金老闆夫妻的佛心,要讓大家都能享受低價的美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喜歡牛肉麵的朋友,對於數十年來飛漲的價格應是印象深刻!從三十多年前的50元均價到當今市面上120元起跳的價格,廣大的消費者鮮少有人可以經常性地享用這番美味。但在彰化縣議會旁的平房小舖卻有主打牛肉麵70元,而且內用還可加麵的服務。該店40多年來以平價卻味美的堅持,成為廣大消費者最鍾愛的佛心店家首選。

▲一碗內用還可加麵的70元年肉麵,成為物價飛漲時代的難能店家。(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年從軍職退役下來的金老闆,因為兒女都喜歡吃麵時卻又不愛吃坊間所賣的,金老闆與太太想了想就決定重拾自小在家享受的好滋味,租下了現在的店址而開啟金記小舖,從此天天產出北方麵點與水餃美食迄今成為縣府員工及周遭學校師生來來往往的芳鄰的。

▲金記小舖的每一項餐點都好吃,重要的是價格更是親民。(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金太太為何牛肉麵價格不要跟著行情價百起跳?他說,年輕時候那種想吃卻因為經濟不應允的印象深植,所以只要起碼能維持店內基本營運的條件下,夫妻倆樂於以低廉的價位讓想吃牛肉麵的受薪小民,不會因百元以上的一碗麵而阻擋了想吃的樂趣。何況店內就是他與老闆倆完全一切自己來的服務,在減少人事開銷及加工費用下,儘管面對年年高漲的原物料價格,夫妻倆仍堅持70元的價格而自付成本的辛苦的撐下。

▲金老闆夫妻倆堅持要讓受薪小民吃好吃實惠,面對飛漲的原物料苦撐的自行吸收。(圖/記者周厚賢攝)

「這社會辛苦的人比有錢人多太多了!」闆娘金太太感嘆道,辛苦的市井小民奔波終日所賺取的微薄收入,很難帶給自己及全家生活的樂趣。尤其是一碗幾乎是兩個便當價格的牛肉麵更是讓人卻步!所以夫妻倆願意提供各項親民的餐點價格讓消費者吃好又能吃的可負擔的心願,成為現代社會上把物價飛漲直接反映在售價的主流中,一股讓人感受幸福的涓涓清流!

▲水餃是自己包的,夫妻倆省下的人事費用帶給消費者莫大的平價幸福。(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碗70元的牛肉麵」金老闆夫妻的佛心,要讓大家都能享受低價的美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