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千禧世代的斜槓女孩 赴聯合國發表台灣經驗

文字-A A +A

2023/03/13(一) 記者:鄭惠如 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以下簡稱願景協會) 參與聯合國第67屆婦女地位委員會暨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NGO CSW 67),美東時間2023年3月13日(一)早上10:30-12:00(台灣時間:3/13晚上10:30-12:00)於紐約Salvation Army舉辦虛實整合的精彩女力論壇-主題:「永續發展教育-以科技工具實現氣候正義(Sustainability Education: Leveraging Technology for Climate Justice)」。

今年於紐約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NGO CSW67 平行會議的現場氣氛年輕有活力,因為本場次的講者年齡平均為30幾歲,其中還有年僅6歲的參與者!議題環繞於「永續發展教育-以科技工具實現氣候正義(Sustainability Education: Leveraging Technology for Climate Justice)」,由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邀集講者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創辦人楊怡庭、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十大傑出青年鄭惠如一同探討如何於組織中應用科技工具實踐終身的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SD)。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亦歡迎所有人註冊報名連結中的Whova帳號,透過此平台與世界各國的婦女與性別平等議題的倡導者產生聯結,認識世界各地的女權故事。

Sustainability Education: Leveraging Technology for Climate Justice

●時間 Time: March 13th 10:30~12:00 (台灣時間:3/13晚上10:30-12:00)

●地點 Location: Salvation Army (221 E 52nd St, New York, NY 10022)

●報名註冊Registration: https://whova.com/portal/webapp/ngocs1_202303/Agenda/2866521

●線上參與Online Meeting Link:

https://meet.google.com/bva-wbwr-zgz

本論壇的主持人張宇彤分享了聯合國UNESCO於2015年議定的仁川宣言以及2030年永續發展教育行動框架-確保促進所有人終身學習的機會,世界勞工組織亦提及,要實現氣候變遷下之公正轉型,女性在社區專扮演關鍵角色,培力女性擁有綠色生活技能,可以影響到整個家庭將永續的生活習慣轉換為長期有益於環境的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需要每一個人朝向更永續的生活模式才能一同達成。Leaving no one behind – 永續發展教育應該從各年齡層實踐產生影響力。

社團法人台灣願景發展協會鄭惠如理事長,分享從學齡前到老年人的不同世代學習科技工具,融合正規與非正規教育的永續發展教育實踐歷程,她的兒子Eleven也分享了去年參與NASA黑客松與跨年齡層的隊友一起製作女太空人上太空的挑戰遊戲,未來他想成立SDGs Book Club讓更多孩童透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認識世界。

陽光伏特家的共同創辦人陳惠萍,線上同步分享了公益碳權計劃,將為弱勢組織更換節能燈具的碳權經過認證後捐贈出去,讓公益碳權的模式成為可複製的培力方案,使更多的女性能參與並獲得碳權計算的技能。

於烏干達深耕的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創辦人楊怡庭,分享她於烏干達以偵測pm2.5空氣污染的機器偵測婦女煮飯時產生的油煙對健康影響甚鉅,因此著手為她們改良爐灶,減少了婦女與孩童燙傷的機率並維護他們的肺部健康。

「永續發展教育-以科技工具實現氣候正義(Sustainability Education: Leveraging Technology for Climate Justice)」論壇除了台灣的參與者之外,現場亦有許多國際代表到場及線上參與支持(美國、印度、海地、荷蘭、伊斯坦堡、新加坡、碦麥隆、澳洲、加拿大、非洲、日本、英國、肯亞、辛巴威、紐西蘭、奈及利亞、韓國、義大利…等)。ICSW的研究員陸友人還協助蒐集了各國與會者對於女性於氣候變遷下應受到的支持與他國的行動方案,將繼續由願景協會整理報導。

公民記者於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4.18

Viola Cheng

加入時間: 2014.04.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之光 千禧世代的斜槓女孩 赴聯合國發表台灣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