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劇場以戲劇療癒關懷高齡與照顧者, 發行暖心絲巾陪伴你的美麗人生!

文字-A A +A

擅長以「水面劇」戲劇療癒工作技術的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在2023年以「生命之 河」、「多元跨域:多樣的風景」的計畫內容,執行了逾50場工作坊,投入超過300小時的課程與演練,幫助多位高齡者與照顧者的身心健康;以沉浸式劇場的方式,給予高齡者、照顧者演出的機會,並帶給表演藝術工作者新的契機,更多介紹請到水面劇場官網,有更完整與精彩的記錄和資料。

(圖說: 生命之河計畫的工作坊側拍)

水面劇場分別在七月與九月時,舉辦過「生命之河」、「多元跨域:多樣的風景」的成果發表活動,獲得多位專家的支持參與,包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助理教授于善祿、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副教授洪素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副教授蘇瑤華、資深策展人/藝評人/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設系/文創經營 系退休教授黃海鳴、2023歌德獎章得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一 偉、中原大學建築系教授/建築師/策展人陳宣誠、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心理總監黃鏡澄等人的參與,也讓一般民眾有機會看到高齡者與照顧者參與演出他人生命故事的感動!

這些感動人心的故事與演出,都來自幕後重要的推手-張嘉容藝術總監。

圖說:9/9多元跨域:多樣的風景成果發表會合照

圖說:9/9多元跨域:多樣的風景展演片段

圖說:9/9多元跨域:多樣的風景研討會片段

圖說:7/29生命之河演出合照

張嘉容藝術總監成立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已逾十年,持續自我精進與幫助他人, 近年用戲劇療癒的方法與創作來幫助現代人面臨的重大問題:高齡生活與照顧者的身心健康危機。

「在台灣經營表演藝術很不容易,要結合國際趨勢,融入社會需求才有生存機會,即便每天仍是很忙碌的工作,但幸好有幾位溫暖並喜愛藝術文化的工作伙伴長期的互相支持,只是現實面的經費短缺,仍是最頭疼的項目。」張嘉容說。

(圖說:張嘉容藝術總監)

除了繼續申請政府經費的補助以及積極向企業招募ESG合作內容之外,水面劇場團隊在秋風霜降的時節,發起「暖心絲巾義賣」活動,希望能為2024年高齡與照顧者戲劇療癒計畫得以延續的經費募款;暖心絲巾以雪紡絲質地織成,印製上「水 面上與水面下劇場」品牌視覺,讓細柔的觸感,保護你的肌膚;用劇團的信念,「愛 與包容」來美麗你的人生。有意願支持的民眾可以到下方連結前往認購,劇團將會提供捐款收據,以及贈送2024年水面課程折價卷500元,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10/31止: https://forms.gle/ruRmixNgEFKfXXzo7

(圖說:水面暖心絲巾義賣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8.03

水面上與水面下

加入時間: 2022.08.03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水面劇場以戲劇療癒關懷高齡與照顧者, 發行暖心絲巾陪伴你的美麗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