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新聞專題企劃-何時回家

嵌入:
文字-A A +A

現在社會面臨高齡化的問題,人口結構明顯跟以前不一樣了。老年人口增加,他們成為了這個社會中需被重視的一群。然而每一個人都會變老,他們的故事,有一天,自己也會上跟著上演。透過本節目,將帶觀眾看見這群我們需要給予關懷的可愛老年人,用各種不同的面向,來因應人生老年時期所要面對的課題。

     雲林麥寮鄉的這對老夫妻,今年已七十好幾,前幾年從農夫退休。他們育有七名子女,因為各自有家庭有工作,所以沒有半個子女在家鄉陪伴著他們。子女都不在身邊,他們做了幾十年的農夫個性,若居住在都市也不習慣,且白天他們待在子女的家中也無人可照顧他們。

  雷爺爺的兒子請來了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外籍看護,希望能夠代替子女照顧他們兩老人家。而這外籍看護的年紀,也大約跟他們的孫子們差不多年紀,即使看護不是家人,但由於長期下來的陪伴與照料,可以和他們閒話家常,他們的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不再如此落寞、孤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古流

加油~~~~~

3

加入時間: 2011.05.08

冠儀PENny

加入時間: 2011.05.08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世新大學新聞專題企劃-何時回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