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的力量

文字-A A +A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無法暫停也無法倒帶,人生走向的選擇權在於自己。有些人認為活在當下最重要,即時享樂才是青春;有些人則認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需要細細品嘗過才有價值,人生的選擇沒有固定的答案,但生命的高度端賴個人的態度而定。

現今社會物質生活豐裕無虞,復因家長不願孩子受苦,百般呵護,導致年輕一輩依賴性高、抗壓力低,在面對挫折時無法有效處理。相同的事情,以不同的角度來看,所得到的結果往往不同,就像看到半滿的杯子時,樂觀的人會說「哇,還有一半的水可以飲用。」相對的,處於悲觀的人會說「唉,只剩下一半的水而已,喝完了怎麼辦…」相同的客觀事實卻有著完全不同的看法,就像許多役男在部隊中服役時也是如此,面對同一件事情或處於相似的壓力時,不同的想法,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人到底快樂與否,其實我們的想法、選擇和行動是佔很重要的位置,而正向心理卻是最主要的影響力。國外對正向心理的研究很多而結果發現,正向心理有助於強化免疫系統的防衛功能、個人維持良好的健康習慣、可減少不良事件再次發生的機率、容易找到社會中的支持力量等。可知正向心理的力量似乎十分神奇,其實這是和一個人看待事情的態度有關,當我們一再用負向悲觀的態度來面對事情時,就感覺惡運為什麼都降臨在我的身上;若是採用正向樂觀的態度來看所有的事情時,就會對每一件好事或壞事賦予意義,認為這是上天給自己的考驗,讓自己可以更加的堅強,自然也就能在生活中尋找到自己的快樂。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永遠都是一帆風順,人生遭逢壓力與挫折是常態,但是千萬不要被現實的困境所屈服,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困難,超越自我,擁抱自我快樂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15

Towl

加入時間: 2012.12.1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掌握可疑違常,消弭潛在危安

2022-10-11
瀏覽:
29,970
推:
1
回應:
0

綿密活化宣教,貫徹絕不酒駕

2022-10-11
瀏覽:
36,650
推:
0
回應:
0

正向思考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