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幼兒啟蒙方案,親子共遊南元農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週日(6/14)辦理幼兒啟蒙方案親子戶外活動,帶領8戶家長及兒童共21人至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遊樂,過程熱鬧與歡樂。參與的家長與幼兒十分感謝家扶中心辦理幼兒啟蒙活動與親子旅遊,其中小俊媽媽表示,小俊出生後,少有外地出遊的機會,因而珍惜每次家扶中心辦理的活動,這也反應出經濟弱勢家庭的心聲。

活動當天安排園區觀光導覽、親子DIY,中午烤肉時進行生火比賽,家長賣力搧風,幼兒一旁奮力加油,氣氛high到最高點。本次親子旅遊等同此方案之畢業旅行,因此北高雄家扶中心特別製作畢業證書頒給參加方案的家長及兒童,肯定家長們過去一年來積極與認真參加親子教育課程。

幼兒啟蒙方案針對家長設計一系列親職教育課程、幼兒進行潛能開發課程,更特別安排親子共作的時間,拉進親子互動氣氛與關係。家長們在頒獎結束後,分享過去一年的收穫與成長,在課程內學習到信任、默契、親子合作,並反思過去被教養之經驗帶來的影響;其中阿寶媽媽表示「其實不用打罵也能讓小孩很聽話,每天下班後用一小時的時間陪兒童寫功課、玩遊戲,互動機會增加後,讓我學到如何去了解他們的想法。」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基金會辦理幼兒啟蒙活動已邁入第十年,本方案結合「經濟補助」與「服務提供」等多面向教育、引導、示範與支持,提供中心扶助家庭與學齡前幼兒能享有與一般家庭同樣的發展機會,並增進親子關係,邁向幸福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幼兒啟蒙方案,親子共遊南元農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5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