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墓碑隱含了台灣開發史的辛酸密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PeoPo公民新聞 記者/程德昌 屏東/萬巒】這個花環就是 ka lun lun OK,這個就是 kilin ,我們在這邊的現在是 , 所有屏東沿山公路 ,保存馬卡道文化最完整的 , 因為這個是1905年 , 這一個照片呢,  如果你們是文史工作的人 , 你以後發現這個上墓碑  ,因為他們在乾隆廿三年 , 乾隆皇帝賜姓給他們 兩年以後 , 成果就在屏東展現出來了.

        他們寫皇親 ,這個皇 皇帝的皇, 就是大的意思 ,就是大清啊!日本時代假如改日本姓 ,皇民化的人, 台灣人死了就寫皇恩, 天皇的恩惠, 國民黨時代 假如那些老兵, 被抓來的時候不知道他的祖籍在哪裡, 他寫甚麼你知道嗎? 寫兩個字 ,國民黨的恩惠國恩!

        以後你到墳墓注意看這些 ,你看看 ,這個就是, 時間的時, 當時是乾隆廿五年三月吉旦, 她顯妣, 妣是女的, 然後她死了以後, 就有一個自己的名字 ,這個大巴來.這個是我們西拉雅的力力社 ,這個就是在崁頂 ,力社瓦窯溝 ,這張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五樓, 三道保全們, 24小時冷氣 .因為他們請我去那邊演講被我嗆了之後 ,馬上就說 ,當時這張這一塊, 這個是脂肪石, 就是福建的那個玄武岩 ,然後呢 ,大巴來 ,這是力力社他們的 ,平埔族的一個尊稱 ,現在甚麼意思我不知道 .然後你看看, 乾隆廿五年, 廿三年的時候 ,賜姓給平埔族, 最喜歡姓的就是姓潘 .有一個傢伙 ,一個無聊的中國人 那個人叫做吳子光 ,寫了一本書叫做 寫了一本就是 哦................... 那個書名(肚皮集)我突然間忘記了, 然後他寫了, 他說 為什麼平埔族喜歡姓潘呢?因為有水 ,有米, 有田, 亂來,鄭也是這樣啦!他們就是賜給他們就是姓潘 ,中國人姓潘姓鄭 ,他的祖籍就是熒楊 ,光榮的榮 ,底下是木頭 ,可是平埔族跟你們 ,底下是寫木頭 榮楊 .

        我一發現這個的時候我覺得我非常尊敬 ,平埔族的祖先 ,我們想要做人, 因為你們都有堂號都有姓, 而我們沒有姓 ,所以我想要做人 ,你賜給我們就喜歡潘 ,潘了以後我要告訴我的子孫, 我們這個潘跟詐騙集團的潘不同 !來這種震撼 ,然後呢 ,潘們孺人, 神主牌女子如果寫孺人, 就是客家人, 福佬人婦女不寫姓氏的是, 崁頂那邊附近受到客家人的影響 ,很多人說崁頂是福佬人 ,對啊 !在當年有一大群的是客家人, 所以他們也改成這樣 ,就好像我們這裡 ,為什麼我們這裡 ,你看看還在拜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誰拜的 ?佳佐那邊的客家人在拜的 ,我們現在要變成我們也是人 ,就把那個福德正神也帶進來, 福德正神不是客家人的福德正神 ,而是我們的仙姑祖 ,來這個是很精彩的 !

        還有你在這條路上看到神農大帝 ,記得不要認為那是客家人的神農大帝 ,而是他們的老祖先 ,因為我們這裡的仙姑祠 ,神農大帝他的千秋日 ,是農曆二月十六號 ,然後那個老埤是十月十五號 ,但是漢人神農大帝的千秋日 ,是農曆四月廿六號 ,你的生日可不可以改?我們也想當人啊! 因為你們都罵我們叫番仔啊 !我也想當人啊 !我就把你們的東西拿來 ,然後呢 那是我們的 ,就像是用搶的 呵呵呵呵! 

        還有再來注意一下 ,她的孩子 ,全部都是巴烈 伊朗 巴另 眉翁, 這是番仔名字 ,但是她的孫子已經改成漢名 ,所以我告訴你 ,很多人跟我講說 ,我叫我的學生寫台灣的開發史 ,跟我說老師我沒有資料 呵呵呵呵 !你再繼續講我就把你當掉 ,表示你對你自己的地方並不了解, 你看看這裡面 ,這一張墓碑 ,包含隱藏了多少達文西的密碼 OK !目前我找到了 ,唯一找到還有寫 到同治十年 1781年 ,距離現在144年 ,這塊土地和那邊理事長曾祖先的一樣 ,這三張多珍貴 !今年我們特別把它印出來 ,那個處長看了都嚇一大跳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larkin

巴戈,這段影片讓我學到不少,讚啦!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哈囉!jlarkin
你跟健雄是雙胞胎嗎?超級像!
謝謝妳的肯定喔!

jlarkin

巴戈,就是我本人啦,不過是「建」雄。
不然下次統稱帥雄就好。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喔!我就知道我不會看走眼~呵呵!帥雄!!

6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75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8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一塊墓碑隱含了台灣開發史的辛酸密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