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鑲嵌藝術展520的祝福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屏東枋寮報導〕戴威利要將創意帶入社區的空間,他和社區志工們翻新社區意象,注入新活力,用多元馬賽克鑲嵌方式推廣在地文化,藝術表現應用於各種公共藝術上,吸引更多遊客目光增進地方觀光資源。此次創作作品展覽,以520我愛你的象徵圖形,透過作品能夠表現出我愛妳的99種方法,展現出多彩啟發您生命的故事。

14年前進駐枋寮藝術村之後,陸續開創了馬賽克公共藝術新領域,駐村之前,原來居住地,只限高雄市為主,生活圈及活動地點大半皆為當地市區,生活動線亦有所侷限,但在駐村之後,才剛起步從事社區總體營造沒多久,一路參與到今天,有些社區蛻變的故事,不只儲存在相機裡,也悄悄溜進戴威利生命中,烙印出不同的人生風貌。

枋寮藝術村藝術家戴威利,其藝術生命與空間的結合,產生多元樣貌,然其間作品屬於現在進行式,在藝術村空間中顯現宗教心靈綻放光芒。在枋寮藝術村駐村期間,枋寮的社區及藝術村也因其投入,藝術創作由室內的小幅作品,轉換成動輒三、四樓高或數百公尺長的鉅大畫作,逐步達成馬賽克鑲嵌大地藝術之新圖象。

農村再生計畫讓許多社區活動添新意,在社區文化價值中,更能與社區民眾多元化交流與結合,美化社區環境,並有社區營造效益。藉由藝術家戴威利之進駐村里,以藝術為主軸,馬賽克鑲嵌藝術融合地方產業,成為新故鄉文化,馬賽克鑲嵌壁畫作品為週邊帶來觀光效益。

為了這個替地方留下特色目標,像是社會企業號召年輕人回流,讓社區真正做到永續經營。行銷枋寮藝術村,就如同社區號召年輕人回流家鄉一樣,面對工作機會的挑戰,陸續設計出各種農事體驗遊程,還有新的產品行銷方案,冀望結合農村再生計畫,用更多元的經營方式。

很多社區活動,未必要靠外來經費支援,接待戶外教學團體的經驗,在藝術村戶外道路上空間,戶外教學活動,每月都會有數場至十數場在進行著,教學相長之餘,刺激著藝術家的思考,除了提供個人未來之教學經驗外,研發另外適合教學之藝術創作模式與作品,為藝術家帶來新創意與創作上之轉變,到訪枋寮藝術村接觸馬賽克DIY創作,更豐富了其藝術生命,特別是國小學生在其作品中,體驗並且引發了作品開創另一層次童趣的意象。

展出期間為5月20日到6月14日在屏東枋寮F3藝文特區遊客服務中心,開幕活動5月21日上午當天前50名參加者,可以免費製作屬於自己的心型作品,展覽現場舉行筑韻音樂饗宴歡迎蒞臨聆聽,社區是藝術家深耕的地方,相信只要有越來越多人繼續加入鑲嵌藝術,一塊為社區生活美學努力,現場並備有大型愛心圖板,供遊客於看展後共同創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馬賽克鑲嵌藝術展520的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