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惠基金會X台灣大哥大【聽見Vuvu在唱歌】公益微電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立即觀賞→https://youtu.be/ZpDgIav9hps

~介惠基金會獲企業支持 發表微電影「聽見VuVu在唱歌」,歌手大Q秉洛跨刀演出 邀請大眾點閱支持偏鄉服務~

介惠基金會在屏東縣原住民鄉默默耕耘近20年,堅持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模式,為婦女與青年創造工作機會、照顧偏鄉社區老人,近日獲台灣大哥大基金會支持,發表「聽見Vuvu在唱歌」公益微電影,邀請各界一起支持偏鄉服務,讓孩子與婦女回鄉守護長輩。即日起至四月底止,您只要動動手指頭,在YouTube上點閱1次觀看「聽見Vuvu在唱歌」微電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就立刻捐款新台幣1元支持介惠基金會偏鄉服務,捐款上限10萬元,期待您用1根手指傳遞愛心做公益。

 長照2.0政策在政府賣力推動下全面展開,老人照顧的服務網絡已逐漸佈署,但許多偏鄉區域缺乏就業機會,青壯人口外流嚴重,老人小孩無人照顧,在缺乏人力與服務組織的狀況下,偏鄉長者的服務仍然難以送達,弱勢處境堪慮。

 台哥大基金會每年都會支持公益團體拍攝微電影,有感於介惠不畏困難,在偏鄉堅守岡位支撐社會福利的輸送,以老人照顧服務創造青年與婦女回鄉就業機會,今年選定協助介惠製作影片。導演由拍攝公益微電影經驗豐富的大象攝影林文堂擔任,男主角則邀請到星光二班的大Q秉洛(吳忠明)跨刀,身為花蓮阿美族的秉洛,這次隨劇組到屏東三地門、霧台山區演出回鄉青年,還臨時被要求演唱影片主題的排灣族古調,這首表達思念、緬懷的古調充滿人生歷練的韻味,唱腔發音難度高,讓歌手出身的秉洛緊張不已,生怕表現不到位,所幸演出部落老人的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國小曾有欽校長親自進錄音室教他,才順利完成任務。

 秉洛過去曾參與不少公益活動的機會,這次近距離接觸原鄉老人、親身參與拍攝,這才認知到有偏鄉老人照顧問題。影片有一場景在泰武國小的吾拉魯滋健康照顧站拍攝,這裡推動的老幼共學讓部落裡的老幼族人互動、傳承保存在地文化,也讓秉洛大讚「了不起」,還不好意思自己身為原住民,但對自己的文化了解不多,感到有些愧疚。

秉洛對自己能參與這次的演出感到很榮耀,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偏鄉的問題,他表示,「相較於追劇、追星,真的應該更多關心我們身邊的人,而且微電影點閱只是動動手指就能幫助人的,真的是太便利的助人方式。」

 在影片中演出部落老人的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國小曾有欽校長,當年自己就是回鄉青年,轉眼已在屏東部落學校任教超過35年。曾有欽校長表示,「偏鄉社區確實非常需要更多的青年返鄉,來推動各種產業的發展,特別是社區照顧的工作,非常感謝介惠長期提供了一個就業的平台,幫助偏鄉的青年能有施展專業技能的場域。更廣義的來看,我們希望把家鄉照顧好,不管部落青年人在哪裡,不要忘記回家的路,永存一顆回饋的心。把年輕人的力量留在部落,就是部落長輩們共同的期望。」

 介惠基金會在屏東原鄉提供長達18年居家照顧服務,目前70多位居服員均為原鄉婦女,甚至號召親友和子女一起投入服務鄉里長輩的行列。婦女和青年回鄉工作,家裡、社區裡的老幼得以受到照顧,老人長照的就業機會已逐漸為偏鄉社區創造正向發展的能量。近三年介惠也拓展偏鄉長者服務至新北市萬金石區域與彰化二林的濱海區域,積極推動偏鄉老人的社區照顧計畫,期待能翻轉更多偏鄉社區的命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3.09

介惠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03.09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介惠基金會X台灣大哥大【聽見Vuvu在唱歌】公益微電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