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台灣味在高苑科大飄香

文字-A A +A

幸福台灣味在高苑科大飄香

      高苑科大圖書館開學迎新辦理「借一本真人圖書, 讀進你我內心世界」活動,第一場邀請帕莎蒂娜餐飲集團許正吉董事長蒞校講座。許正吉董事長以「美好分享、分享美好」介紹自己早年是如何從塑膠製造業起身,跨界至創意餐飲成立「新思惟生活科技」,旗下包括帕莎蒂娜國際餐飲、人文空間藝廊等餐飲文化集團,在深耕多年後進而化身為高雄美食新地標之過程。許董事長表示該集團是由「創意經濟」出發,並以營造「生活美學新經濟」為主行銷架構,帕莎蒂娜希望重現「人」的價值,從餐飲品味生活,也希望從生活找到自己的人生滋味,他的目標就是希望能為顧客創造一種連結台灣土地的感動。

      為了讓高苑科大師生體驗美食文化可以與在地小農合作,許正吉董事長特別挑選熱門伴手禮「酒釀桂圓麵包」現場品嚐,並說明拜訪台南市東山區古法煙燻龍眼乾小農契作過程,藉由南台灣古早味在料理上發揮畫龍點睛之效,延續以西式手法發揮在地食材精神。高苑科大圖書館蔡慧珍組長表示結合許董事長近年推廣的農食生活與味覺教育,圖書館推出「幸福食光」主題書展與電影欣賞,希望在校園生活可以讓師生認識每一口食物與文化傳承、自然風土緊緊相扣。進而探索來自不同地區發展出的飲食文化,其蘊含思想、生活智慧與在地精神,值得大家深入了解,細細品味。

      當天高苑科大林錦郎副校長也分享許董事長品牌經營以誠實、安心與信任為基石,藉由找回最初的味道,跨域轉化保持企業嶄新思維,是高苑科大辦學與教學值得學習之核心價值。現場同學也分享生活中有趣且感動的事,最後許正吉董事長期待與高苑科大通識中心攜手深耕推廣在地農食生活,藉由開設相關課程,一起認識台灣的根、品嘗台灣的味,讓幸福被看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台灣味在高苑科大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