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挖寶趣 2018夏季跳蚤市場艷陽下熱情開賣! 南台中家扶中心義賣籌募扶幼經費 拉弱勢家庭一把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8夏季跳蚤市場義賣,籌募扶幼經費,熱心民眾共襄盛舉。(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2018夏季跳蚤市場今(19)日上午在西屯區大仁國小熱鬧展開,共70個攤位參與,有手編珠鍊、刮痧、服飾、茶飲、各式各樣玩具,也有二手物及新品義賣,民眾不僅挖寶撿便宜還能做公益,吸引附近鄰里近千人共襄盛舉,不到九點場外就停滿機車,場內也人潮滾滾。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中心舉辦跳蚤市場活動至今已逾20年,這是一項切合實際的社區服務工作,倡導物盡其用、節約環保,廣受好評,已經成為社區中的年度重要大事,經常遇到民眾主動來電詢問跳蚤市場的舉行日期,不管是要來設攤或是來尋寶,儼然成為一種習慣。

 

只是這次夏季跳蚤市場活動招募較往年不理想,首度遇到攤位未招滿的情況,可能因為六月份中心即將承辦家扶全國性活動,跳蚤市場舉辦時間提早,民眾比較不習慣,也可能受到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影響。幸好中心擁有很強有力的後援團體,包括扶幼委員會、志工夥伴和寄養家庭,給了很大的支持。例如寄養家庭家長提供芋粿、滷豆干、小番茄、手工餅乾、芒果青等義賣,光預購金額就有1萬多元收入。期待今日攤主的義賣成果能有好成績,至少達到70萬元的募款目標。

 

    元大地企業有限公司以養蜂產銷聞名,在家扶中心志工夥伴林添榮的牽線下,開始投入公益行動,除捐款社福團體外,已經連續14年提供純蜂蜜贊助家扶中心的跳蚤市場義賣,而且所得全額捐贈。起初義賣金額不高,僅萬元出頭,後來累積出名氣,大家知道蜂蜜是夏季跳蚤市場的限定商品,搶著預定,義賣金額越來越高,今年有望捐增5萬元投入扶幼工作。蔡老闆表示:「能以實際行動投入公益很有意義,我只是做我應該盡的本分而已,在自己能力所及範圍裡,貢獻一點點力量,希望讓社會更好。」

 

    住在附近的蔡先生表示,「我很喜歡跳蚤市場活動,就算沒有擺攤也一定會帶朋友來逛逛,希望能延續下去。有時候面對家中無意間增多的東西,用不到要丟掉覺得可惜,幸好有跳蚤市場,這樣的煩惱不再困擾我,因為我知道這些物品能有更好的去處,給更有需要的人。」

 

    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協助,謝謝普惠世紀國際慈善舞團、大仁國小韓舞團擔任表演嘉賓,謝謝大仁國小出借場地,謝謝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學會、何厝里辦公處、籽天空、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小蜜蜂工作坊、普陀慈善會、台中市快樂天使兒少關懷協會、台灣妮芙露和維他露基金會等贊助協辦單位,無論企業團體或個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物出物,使活動順利圓滿。

 

    南台中家扶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每年定期舉辦兩次,最大的目的是要連結社會溫暖,歡迎民眾可以捐贈物資、可以幫忙宣傳,可以攜家帶眷一起來尋寶,最後義賣所得做為扶幼經費,讓扶助家庭得到資源,符合「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精神,鼓勵大家持續為弱勢兒童家庭盡一份力。下一次跳蚤市場活動預計是年底12月份,歡迎密切注意「南台中家扶中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ccforg/ )。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8夏季跳蚤市場義賣,籌募扶幼經費,熱心民眾共襄盛舉。(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8夏季跳蚤市場義賣,籌募扶幼經費,普惠世紀國際慈善舞團擔任演出嘉賓。(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8夏季跳蚤市場義賣,籌募扶幼經費,元大地企業有限公司連續多年贊助蜂蜜義賣。(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2018夏季跳蚤市場義賣,籌募扶幼經費,現場另設置宣導攤位與民眾互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週末挖寶趣 2018夏季跳蚤市場艷陽下熱情開賣! 南台中家扶中心義賣籌募扶幼經費 拉弱勢家庭一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