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延續的感動 小家電診所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家裡的電器突然故障的時候,你第一個想法會是什麼呢?由南機拌飯所舉辦的活動要告訴你,比起丟棄,你其實有更好的選擇,小家電維修的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年。

參與者:「因為我喜歡把東西修好,而不是把它丟掉買新的,所以我就想說終於找到一個,教這種簡單的電器修復的課程。」

早上的小家電工作坊是藉由講座的形式,向民眾介紹家電的基礎知識,並在故障時能做出簡易的判別。

參與者陳先生:「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找到他可能不是相關科系的,他們都有想要修的東西,然後我們都覺得說與其把電器直接丟掉,不如直接維修,那我們可以繼續讓他使用。」

活動舉辦的地點重修舊好,是由民間團體人生百味,受臺北市社會局委託營運的空間,除了販售餐點外,也是讓無家者能安心休息的地方,這次特別到此舉辦小家電的活動,也是別具意義。

地下勞動合作社成員宋小姐:「我覺得小家電維修跟這個地方有個滿關鍵相似處就在於說,我們對於修補這個概念,我們是修補物件,那其實這邊的話,就是修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覺得這個概念是契合的。」

雖然正逢颱風來襲,不過當下午小家電義診的時間一到,還是有許多人不畏風雨,帶著小家電前來維修,他們無不帶著殷切的眼神,盼望奇蹟能降臨在陪伴自己度過許多歲月的家電上,志工們在維修過程中,也會和民眾講解家電的修理過程。

小家電診所志工Sting:「我認為除了自己技術上的收穫,讓我比較感動的或印象深刻的,我修好的東西,交還給主人,他看著它可以回復他原本樣子的喜悅,感覺其實是我延續他原本使用這樣物品的感情。」

不過並非所有的小家電都有重獲新生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藉此能建立起民眾的環保意識。

小家電診所志工Sting:「把故障的東西直接送回收,其實並不是最環保的,回收流程我需要經過分解分類,然後金屬怎麼處理,非金屬怎麼處理,這個很長的流程,才能重製再製,用維修讓物品回到他堪用的狀態。」

團隊定期都會舉辦小家電維修的活動,所以下次當家裡的電風扇或吹風機故障的時候,不妨親自來一趟小家電診所,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05

samweng

加入時間: 2019.08.05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以物易物市集 找回物品的價值

2019-09-04
瀏覽:
4,869
推:
23
回應:
0
2:59

關於街賣...你應該知道的事

2019-08-20
瀏覽:
3,536
推:
89
回應:
0
2:55

何以為家──新巨輪與身障者的漫漫回家路

2019-08-15
瀏覽:
3,205
推:
5
回應:
0

被延續的感動 小家電診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