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災次數六都最高 消防安全設備查察檢查合格率六都最低

文字-A A +A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林德宇,今日在警消環衛質詢,與消防局長探討,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的統計資料,台中近三年來,火災次數竟為「六都最多」,但消防安全設備查察的檢查率與合格率,卻都是「六都最低」,這攸關市民的安全,希望消防局一定要針對問題作檢討改進。

謝志忠議員指出,從內政部消防署的統計資料來看,台中市今年一月至十月底為止的火災發生件數共2418次,107年為3566次, 108年為4048次,皆為六都最高;但消防安全設備查察處理合格率,這三年來卻是六都最低。綜觀其他五都,年年檢查率幾乎都超過100%,謹慎反覆查驗,但反觀台中今年竟只有65%,去年79%、前年84%連年蟬聯六都最末座,這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而再看到消防安全設備查察合格率,台中同樣是三年來六都最低,其他五都平均幾乎都有80、90%以上,但台中今年合格率只有70.35%、去年71.03%、前年72.19%,相對於六都來看,合格率竟也是全國最低,台中有相當多的改善空間。

張玉嬿表示,目前六都中火災最頻繁、消防人力負擔最重的就是台中市,一旦大火發生,令人不禁同時要為民眾及打火弟兄安危捏把冷汗,消防應該向中央爭取更多消防員額編,提升防火管理效率。

謝志忠、張玉嬿、林德宇議員共同呼籲,要求消防局務要檢討原因,從消防安全設備查察處理、基層人力從根源的改善,一定要真正落實守護市民與消防員的安全保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iffon

台中市

0

加入時間: 2013.07.09

Chiffon

加入時間: 2013.07.0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火災次數六都最高 消防安全設備查察檢查合格率六都最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