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見邦交國 吃喝玩樂認識異國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上個月底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舉辦[自己國家的外交自己救—吃喝玩樂認識邦交國尼加拉瓜]講座,兩位主講人都是政治大學的高材生,一位是畢業自外交學系、旅居中東多年、推廣阿拉伯藝術文化的旅外藝術家李宛儒,另一位是畢業自國際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的跆拳道黑帶高手、尼加拉瓜籍的Renan Guevara Serrano (中文名字: 雷南)為題演講,吸引上百位喜愛異國文化的學員報名參加。

演講一開始,李宛儒先以今年九月底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高階會議上,[台灣]兩個字並沒有被遺忘的事件為例,指出從會議第一天開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戴安伯總理,便鏗鏘有力地呼籲聯合國為台灣敞開大門。隨後我國友邦帛琉、巴拉圭、馬紹爾、海地、諾魯、吐瓦魯、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貝里斯、尼加拉瓜,接力發聲挺台,相繼在聯大總辯論接力為台灣與台灣人民發聲。正因為有邦交國在聯合國組織內替台灣發聲,讓台灣雖然因不受國際承認,無法加入聯合國,但2300萬人的心聲依舊透過友邦國家的聲援持續受國際關注。

多年來台灣對邦交國的態度,就是當一個真誠的朋友,誠意相待,2020年傳染性肺炎(COVID-19)猖獗,台灣對於國際友人主動提供善意的支援,讓[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而成為實際的援助,多年台為邦交國人民所做的,舉凡醫療、農業、教育、文化上的協助,邦交國的人民也是以同樣的熱情來誠意相待,多年來的邦交和互動不是空洞,才抵擋得住對岸多年來以經濟政治實力相逼的威脅。

這次的活動原本李宛儒只是單純邀請雷南學弟來分享個人見解,沒想到雷南不僅大秀吉他和跆拳道長才,更帶來三位尼加拉瓜朋友,現場表演並教授尼加拉瓜舞蹈,其中一位舞者還是今年九月份中美洲獨立慶祝日在國宴上表演的同學。活動中更烹煮特殊的中美洲咖啡,來自高山產區的小農咖啡,口味偏酸,甘醇濃郁,由於品質非常良好,讓大家不怕晚上喝睡不著覺。

尼加拉瓜位於中美洲,北鄰宏都拉斯,南邊哥斯大黎加,東臨加勒比海,西面太平洋;境內多活山和湖泊,主要語言是西班牙語,國民運動是棒球,還有世界唯一的、登上Cerro Negro活火山、往下俯衝的「極限衝沙」運動。

尼加拉瓜人的主食為玉米、香蕉和紅豆泥,現場教學如何製作起司玉米餅Quesadillas和鹹紅豆泥,尼加拉瓜人吃紅豆和台灣人不同,不論煮成著名的Galla Pinto紅豆飯或是打成泥,都是吃鹹的,甚至三餐都可以見到鹹紅豆的身影,和台灣人一般品嚐甜的紅豆湯,大異其趣。

尼加拉瓜大使館亦大方出借傳統服飾讓與會學員可以體會道地的尼加拉瓜風情,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全世界爬爬走,在課堂間由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體驗異國文化,倒不失為增廣見聞的好方式。

下學期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即將二度推出[吃喝玩樂認識邦交國]課程,透過一系列互動式的有趣講座,帶領大家結交居住在台灣的邦交國友人,認識中華民國的15個邦交國。台灣的生活非常國際化,居住有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的朋友,吃吃喝喝又能幫助我們政府拓展外交,何樂而不為呢,歡迎大家一起來轉角遇見邦交國,讓異國文化進入日常生活中,讓每一天更加繽紛多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3.18

Violet Lee

加入時間: 2015.03.18
1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慶祝母親節 北市國揪媽咪偽出國欣賞土耳其舞劇

2023-05-19
瀏覽:
4,518
推:
110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最終站前進北非突尼西亞

2022-11-24
瀏覽:
4,599
推:
2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四站前進大洋洲紐西蘭

2022-09-28
瀏覽:
4,487
推:
16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三站前進歐洲波蘭

2022-09-15
瀏覽:
4,427
推:
2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 第二站前進中美洲貝里斯

2022-08-10
瀏覽:
5,316
推:
18
回應:
0

[環遊世界五大洲工作坊]開跑 首站前進土耳其

2022-06-27
瀏覽:
4,298
推:
52
回應:
0

土耳其駐台阿伊瓦茲副代表蒞臨嘉義大學演講

2022-04-27
瀏覽:
4,432
推:
28
回應:
0
4:39

全民拚外交! 從認識邦交國文化開始!

2019-11-10
瀏覽:
3,633
推:
155
回應:
0

轉角遇見邦交國 吃喝玩樂認識異國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