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啟照十周年 藝人小馬擔任伊甸公益大使與身障朋友同樂

文字-A A +A

 

       伊甸基金會新竹市啟能生活照顧中心為新竹市唯一一間提供心智障礙者24小時居住的身心障礙照顧機構,十年前接受新竹市政府委辦迄今,目前有29位平均年齡已逾45歲的成年心智障礙者居住在新竹啟照中心。伊甸在今(27)日上午為新竹啟照中心舉辦10周年感恩禮拜,特別邀請藝人倪子鈞(小馬)擔任公益大使,與伊甸桃竹苗區區長陳艷芳及身心障礙朋友們一同唱詩歌獻上感恩。活動現場,小馬也與中心主任張貴貴一同頒發感恩禮,致贈予伊甸的資深員工們,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

藝人倪子鈞(小馬)擔任伊甸公益大使  與身障朋友同樂

 

       感恩禮拜上,身心障礙朋友們為來賓獻上了氣勢磅礡的太鼓表演與感人詩歌,其中一位66歲的智能障礙重度成員阿義,9年前來到伊甸時不愛洗澡、說話、不吃飯,情緒也時常不穩,活動參與度亦不高。後來阿義因一場感冒影響身體,在醫院虛弱的插上鼻胃管,僅能以灌食方式吃飯。回到中心後,工作人員十分心疼阿義,不想讓他一輩子都脫離不了鼻胃管,在工作人員們齊心的鼓勵下,漸漸的幫助阿義從一口、兩口慢慢的練習到成功的脫離鼻胃管,幫助阿義找回自己進食的能力。現在的阿義在中心學習了太鼓、游泳、植栽等課程,平時也會幫忙掃地、擦桌子、晾衣服,已經是中心不可或缺的家事幫手!

 

今年已經66歲的阿義,到新竹啟照接受服務已九年多

在照服員的細心照顧下順利脫離鼻胃管,生命因此有了轉變

 

       伊甸公益大使倪子鈞(小馬)平時有電台節目,最近亦在台北舉辦「Be Re@I」潮玩藝術畫展,適逢展期期間,小馬接獲伊甸邀約仍抽空至新竹啟照關心身心障礙朋友。小馬與會時提到,自己於2010年受洗為基督徒後,憑藉著信仰,讓自己對人生有更多體悟,學會要愛自己也將愛分享給別人。今天到伊甸之後,看到身心障礙朋友發自內心的笑容,自己也感染到他們對生命的熱愛。馬太福音18章3節「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小馬感動的說,看到他們在伊甸的美好日子,體會到身心障礙朋友的單純與可愛,他們和我們一樣渴望擁有幸福,也很敬佩伊甸資深員工們十年如一日的用愛來照顧他們的日常、完整他們的人生。

藝人小馬(倪子鈞)參加伊甸新竹啟照十周年感恩禮拜,分享福音及個人見證

       伊甸桃竹苗區區長陳艷芳表示,11月是感恩的季節,伊甸接手新竹啟照至今天為止已經是「第3983個24小時不打烊的日子」了,無論是過年、節慶伊甸服務都沒有間斷,這十年多虧新竹市政府以及各界的幫助才能一直走到現在。最重要的是感謝工作人員以愛心、關心、耐心提供服務,獻出了珍貴時間與陪伴。新竹啟照中心主任張貴貴也提到,今日感謝小馬百忙之中抽空參與,也感謝THE BBQ HOUSE主動贊助所有活動餐點,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場豐富的美食饗宴。新竹啟照平時規劃社區適應、游泳、運動會、瑜珈、動物輔療、音樂輔療等多元活動,幫助他們延緩老化;也舉辦圍爐、旅遊等活動,在協助家庭照顧者減輕照顧壓力的同時,仍保有彼此的互動與聯繫。這些年我們看見了他們的個性變活潑、健康有起色,對生活有盼望與期待,因此十分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堅持與努力。

 

伊甸新竹啟照中心十周年感恩禮拜,藝人小馬與單位主管為同工們齊心禱告

 

       今年58歲的尚慧玲教保員分享,自己原本在科學園區擔任品管員,後來因公司縮編而改行,二度就業後到伊甸已超過10年。「從面對機器到面對人,真的大不同!」尚慧玲說,服務人的工作與處理身心障礙朋友情緒問題時,也曾因為不了解如何應對而覺得沮喪,後來在家人與主管的建議下嘗試先觀察再引導,工作也逐漸的得心應手。被問到可以在伊甸久待的原因,尚慧玲提及工作環境是重要因素,在新竹啟照環境單純、沒有小心機,同事間會彼此支援,很適合工作與生活。尚慧玲回想起前年因腰傷請假,才回到工作崗位就被大家噓寒問暖,照顧的無微不至覺得十分窩心。此外,伊甸也很重視工作的安全,因為工作時常需要協助身障者如廁,除了護腰外,去年伊甸也採購了移位機,藉此降低服務時的身體耗損。尚慧玲驕傲的說:「在伊甸的工作是自己人生依靠跟重心,過程中自己得到了許多啟發,這份工作,我會想要繼續做下去,因為總是在這邊能找到繼續努力下去的理由與動力! 」

伊甸新竹啟照中心元老級的教保員尚慧玲,分享十年來服務的心路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64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1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新竹啟照十周年 藝人小馬擔任伊甸公益大使與身障朋友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