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老"幼年兵" 憶孫立人哽咽流真情

文字-A A +A

紀念抗戰勝利75週年暨抗日名將孫立人120歲誕辰
(海峽前鋒)由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主辦,紀念抗戰勝利75週年暨抗日名將孫立人120歲誕辰大會,日前在台北盛大舉辦。在孫立人台親友、舊屬,包括新一軍遺族、幼年兵總隊、女青年大隊、入伍生總隊、第四軍官訓練班學員齊聚,共同紀念孫立人將軍。

 

出身幼年兵總隊熊德銓將軍在講述孫立人將軍與幼年兵的故事,眼眶泛淚,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吳其樑理事長致詞介紹孫立人將軍生平;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諮詢委員季麟連將軍講述「東方隆美爾」孫立人將軍二戰遠征印緬,帶領新一軍寫下仁安羌大捷等反攻緬北多項戰役的光榮歷史。

軍系立法委員吳斯懷將軍(上圖)推崇孫立人將軍是軍人典範,展現軍人的風骨和氣節,應以孫將軍的歷史強化軍人教育。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分別透影片發表紀念孫立人將軍感言,肯定孫將軍一生對國家的貢獻。北京清華大學校史館館長范寶龍、美國加州參議員朱感生和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會長孫天平因疫情無法來臺參加紀念會,都透過影片致詞,祝賀大會成功。
出身幼年兵總隊熊德銓將軍在講述孫立人將軍與幼年兵的故事指出,71年前的「大遷徙」,讓一群孤苦無依的娃兒跟著部隊到台灣,抗日名將孫立人將他們視如己出地照顧、教育,當年幼年兵有1300多人,最小才6歲,因為當年在動亂的時代艱苦成長,娃娃兵們比誰都更努力,成人後,各有成就,有多位博士,還有大學校長,他在軍中發展也升到中將,幼年兵成為國家、社會的中堅,很慶幸沒有辜負孫立人將軍當年的栽培,講到這裡熊德銓聲音哽咽,眼眶泛淚,感恩之情溢於言表。
熊德銓將軍說,孫立人將軍一生對國家、民族忠貞,抗日、保衛臺灣,受世人景仰,但當年被誣陷而遭幽禁33年,承受莫大冤屈,是悲劇英雄。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秘書長王正典(上圖左一)表示,該會成立就是要發揚孫立人的愛國精神,中華孫立人研究會將持續舉辦討會、影像展等活動,除研究抗戰歷史,也將當年奮勇抗戰、熱血犧牲士兵的事蹟和影像向全世界傳播,發揚愛國民族精神。

當年女青年大隊部份成員

二次大戰,孫立人將軍率遠征軍在印緬戰場與盟軍並肩浴血奮戰,掃蕩日軍,寫下仁安羌大捷等反攻緬北多項戰役的光榮歷史,揚威國際。中華孫立人研究會及孫立人將軍的舊屬和親友,緬懷孫立人將軍德澤及遠征軍緬戰功勳,舉辦「孫立人將軍120歲誕辰紀念會」,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特別從美國檔案館蒐集孫立人將軍二戰在印緬戰場仁安羌戰役和反攻緬北,以及新一軍廣州受降、孫將軍受盟軍統帥艾森豪邀請訪問歐洲;以及在臺灣練兵的歷史影像,在紀念會首播這段光榮歷史紀錄片。 *(文、圖/羅廣仁、吳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39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1,85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5,324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570
推:
48
回應:
0

抱璞守真悅藝韶華 部長畫家林金田的蛻變

2024-03-08
瀏覽:
6,689
推:
18
回應:
0

泉州牛肉羹 海外遊子的鄉愁

2024-03-01
瀏覽:
3,423
推:
1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2024-03-01
瀏覽:
6,474
推:
12
回應:
0

石獅 尋“龍”訣

2024-02-23
瀏覽:
5,957
推:
28
回應:
0

傳統閩南春節習俗 炊糕做粿之樂

2024-02-23
瀏覽:
4,714
推:
0
回應:
0

垂老"幼年兵" 憶孫立人哽咽流真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