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犢三十校巡 復興商工王志誠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特色典範 秣馬厲兵砥礪前行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復興商工秉持著校訓為「真、善、美、新」的理念,培養學生追求專業的新世代,並讓學生具備有「知識+技能+態度」的素養,規劃專業課程皆與業界產學鍊結,期盼復興學子畢業後能成為技職教育中美術設計專業特色鮮明的優秀人才。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同學們在復興商工學習各項設計基礎課程,其重點為三大項:

第一、自己動手作的能力;第二、作品要有創意、趣味,能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能力;第三、學習團隊合作的能力。

將來畢業後進入科技大學則更加精進;以後進入職場,專業知識通常比一般普通大學生紮實,其可發揮的專業技術、相關職業的選項富於彈性及具有跨界領域的能力,顯得靈活寬廣。

高哲翰教授表示,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專心校務,經常巡視校區,掌握現況,並針對缺失即時處理。遴聘適當人員擔任行政工作、提攜並栽培後進,使校務運作更臻佳境。健全人事制度,穩定員工士氣。妥善財物制度,物盡其用。提倡校園倫理,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推動優質休閒,紓解師生身心壓力。 高哲翰指出,復興商工榮獲教育部遴選為「藝術教育貢獻獎」,扎實的美術基礎訓練培育無數的藝術設計人才,數十年來校友散佈海內外各地,成就皆具舉足輕重之地位。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復興商工在校長王志誠的領導下從基礎到顛峰、從傳統到創新皆展現專業知識與技術的超高水準,近年來學校培育的人像速寫與風景寫生兩個專業團隊,更是培養無數的新銳藝術家,為藝術界培育更多新的生力軍。

尤其擴大展出的師生美展,堪稱國內最具規模的學生美術作品展覽,作品涵括:水彩、油畫、素描、水墨、廣告製作、包裝設計、室內設計、攝影、插畫、電腦繪圖等項目,作品琳琅滿目,內容更是結合傳統技術與新科技,求新求變,充分展現復興學子的專業能力與創作天分。

師長們也紛紛展現各人專業領域的作品供學生學習觀摩,復興商工孟怡君老師指出,走過一甲子,以培養設計人才聞名的復興商工,今年以「觀見關鍵」作為2020年畢業展系列主題,展覽內容包羅萬象,由高三廣設、美工、美術、室設與資料處理等科應屆畢業同學參與,展出領域包括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媒體傳播、視覺設計、包裝設計、文創商品、數位應用、繪畫藝術等逾2萬多件的作品,堪稱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學校學生美展。 為了因應以核心素養作為新課綱課程發展主軸,教育部要求每一所高中職必須依據學校願景和特色,著重培養學生在生活情境中,真實運用知識的學習表現。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表示,其實早在多年前,本校早已重視學生在知識、能力、態度,與實際生活的連結,因此學校規劃課程時便以專題、實作、探索體驗為主,除了平時有各種作業展之外,還有元旦展,師生美展及畢業展等年度重要展覽,無一不是在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做的準備。校長也勉勵學生持續追夢、永不放棄,用不懈的努力讓自己的才華被全世界看見。

高哲翰引用 復興商工孟怡君老師文章,原來,他們都畢業於復興商工! 無論是甫宣布與創作經典魔幻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的作家吳明益合作推出圖像版的國內知名漫畫家莊永新;還是近來因獨特創意和高規格製作,引發外界矚目,短短一周內便破百萬點擊的星宇航空最新釋出機上安全宣導動畫影片《星探者》的設計者莊禧善;又或是奪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王登鈺所執導的《金魚》;另外,鼎泰豐與新加坡連鎖麵包品牌麵包物語的御用空間設計師,更是台灣設計美食街數量最多的人,還讓台北101苦等他五年的宋毅,他們全都畢業自復興商工。這所歷史悠久,既傳統又創新的美術工藝設計學府,已為國家培育出不少的傑出人才,他們遍及各個領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更加證明復興商工的教育理念歷久彌堅,實力不容小覷。

高哲翰引用2021/04/09 中時新聞網 綜合報導,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校園分享會,來到了2020年在金犢獎勇奪最佳新銳獎以及90件入圍的復興商工,由副校長陳效宗、實習處組長黃繹升帶領6位老師、300位超群之才,將於2021年共同在全球華人最大創意競賽中,力爭最佳學校金犢獎。 現場為今年推出策略主題做詳細說明,主題包括:旺旺集團廣告設計獎-品牌項、產品項、旺旺集團IP周邊產品設計獎、旺旺集團行銷企劃獎、保生大帝文創設計獎、旺旺孝親三字經公益廣告設計獎、掌閱精選APP品牌形象廣告設計獎、崑崙關設計獎、永和豆漿包裝設計獎、邢台城市旅遊形象設計獎等十個題目。透過這次的詳細說明以及得獎作品的示範,讓學生更了解如何看懂策略,做出吸晴作品。

復興商工副校長陳效宗在受訪中表示,學校有廣設科、美工科、美術科以及室內設計科等,因此在媒體傳播的教學層面上,同學能在台灣參加到金犢獎這樣的國際競賽,不僅能貼合教學方針,更能透過實戰演練增加未來的競爭力。長久以來復興商工都是最佳學校金犢獎的代表,因在校生多達三千人,相同領域中的同儕都能互相砥礪切磋,因此復興商工的學子皆展現優異的實力與經驗,在金犢獎屢獲佳績。

在金犢三十慶祝活動「金犢三十回娘家」中,特別邀請奧美集團創意總監吳至倫,以及於29屆時報金犢獎榮獲最佳新銳獎的曾艷蓁同學,來到校巡現場為學弟妹嘉勉。在奧美集團身經百戰的吳至倫,特別以「創意復興」作為開場,告訴學弟妹要培養好的創意,讓創意得以復興,也讓復興更有創意。並以精準度、感染力、啟發性及時代感四個重點作為主軸,依序梳理做好創意的原則,並運用許多口碑載道的廣告實例,讓在場的年輕一代都興致勃勃、引人入勝。

去年榮獲最佳新銳獎的曾艷蓁同學,於現場和學弟妹分享她在創作時總共歷經三次修改,連續七天的挑燈夜戰、在沙發上累到睡著,終於在創作出第四個版本的作品後,獲得老師的肯定,同時也在全球數千件新銳作品中脫穎而出。

曾同學強調,在學生時期能受邀前往中視攝影棚進行頒獎典禮,絕對是畢生難忘的一次經歷,而且現場有許多知名的大學老師都穿著正裝出席,讓置身現場的她雀躍不已,因此鼓勵大家踴躍參賽,共同為學校也為自己爭取這份無上的榮耀。

金犢三十周年系列活動「群星共創賀金犢」中,復興商工巧妙運用許多繪畫技法,透過筆觸的交疊、明暗對比的呈現,創作出令人矚目的優秀作品,這些作品象徵著同學們時刻秣馬厲兵,並與同儕互相砥礪前行,相信復興商工的學子未來可期。  

第三十屆時報金犢獎春季初賽收件截止期為5月15日,秋季初賽收件截止期為10月10日。更多參賽詳情,請見 報名網站 Facebook「金小牛創意俱樂部」 YouTube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 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引述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09002290-260409?chdtv

https://www.peopo.org/news/4649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金犢三十校巡 復興商工王志誠校長全校師生團隊辦學績效特色典範 秣馬厲兵砥礪前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