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14 各級學校同步停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台北報導

 

翻攝: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教育部長:潘文忠

 

因應全國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25日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因應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防疫資訊 全國升第三級防疫至6/14 生活須知QA整理包COVID-19篩檢站哪裡有?檢驗結果何時出來?QA一次看COVID-19確診者、接觸者 防疫注意事項一次看簡訊實聯制3方法一次看 免費免填個資5秒搞定 陳時中說,現在的趨勢沒有急劇的惡化,防疫警戒目前沒有升級打算。但以目前的病例數、採檢速度看起來,各地陽性率仍高、發病日距離(檢驗)報告出來的日期仍長,仍有隱藏病例恐造成家戶傳染或與外面接觸的可能。這段期間看來,三級防疫的管制是見效的,基於這些考量,三級警戒無法在5月28日放寬,專家也建議社區管理不能放鬆,因此決定延長到6月14日。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疫情警戒標準第三級期間,民眾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針對發生群聚的社區,如需進行快速圍堵,民眾需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教育部也宣布,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全國停課日期也延到6月14日。教育部持續擴充線上教學與學習輔助資源,包含因材網YouTube頻道擴充各類課程的單元學習資源,「DeltaMOOCx台達磨課師」YouTube頻道,提供高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五學科學習資源,以及技術型高中數學和電機與電子群科的核心科目學習資源。 至於國中會考補行考試和大陸考場考試,仍維持6月5日至6日舉行,並於6月11日寄發國中會考成績單,另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各入學管道相關招生作業,也依據修正後的日程表配合辦理。 延長停止到校期間,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及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的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會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14 各級學校同步停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