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特邀謝坤山老師(身心障礙口足畫家) 分享「活出生命的色彩」與「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從心開始」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工作坊,特邀身心障礙口足畫家謝坤山老師擔任講師,分享「活出生命的色彩」及「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從心開始」,謝坤山老師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生命故事與經歷過程、從一位四肢強健的年輕人,十六歲因誤觸高壓電,導致失去雙手、右小腿,後來右眼也喪失視力,變成只剩一隻左腳、半肢右腳和一小截臂膀的殘障人士,但他仍展現堅強永不放棄精神的生命奮鬥歷程。

謝坤山老師因家境貧困,國小畢業便開始打工賺錢,16歲在工廠工作時因一場意外事件導致身體殘疾,當時親友們認為他會因此被擊倒,並且覺得他最好的職業是到夜市或菜市場乞討,但是,謝坤山不願向命運低頭,也因著母親的鼓勵而越挫越勇,他練習日常生活起居盡量靠自己完成,因此他自己發明了很多的生活輔助工具,也展現堅毅不屈的生命力。謝坤山老師把握機會跟著名畫家吳炫三老師習畫,學著用嘴咬筆努力作畫,其繪畫作品多次參展並感動許多人。此外他不放棄任何可能性,24歲之後再回到補校完成國中和高中教育。

他奮發向上的精神,也感動了他的夫人,不顧家人的反對,選擇與他在交往多年後公證結婚,並生育二個女兒,他分享女兒曾對他說「爸爸挑戰困難的勇氣,像大山一樣的屹立不搖,在我心中,他就是一座山」,他勇敢地實踐自我的人生觀,深深激勵很多人,他也應邀至各級學校、社區中心、各大企業、醫院,甚至監獄等地演講分享,展現愛的關懷力量並鼓舞及撫慰人心。

本次諮輔中心所舉辦的生命教育主題演講及主題工作坊,讓同學在課業學習之餘,藉助謝坤山老師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及助人歷程,可以對生命有更深入的認識及啟發,「雖然失去很多,仍堅強不放棄,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以強烈的企圖心努力生活,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特邀謝坤山老師(身心障礙口足畫家) 分享「活出生命的色彩」與「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從心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