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哈哈故事團 線上夏令營豐富孩童暑期生活

文字-A A +A

在家「疫」起放暑假

    COVID-19全球爆發迄今,衝擊各行各業生活,台灣自今年5月18日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課後照顧中心、補教業亦同時配合停課。暑假期間,發現扶助家庭受到經濟因素影響,無力負擔收費線上課程,大都只能讓孩童待在家中,缺乏學習的機會。基於需求,南台中家扶調整服務方式,辦理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提供給家扶、社區孩童都能獲得線上學習的機會,豐富暑期生活。

    本次夏令營課程以藝術為主題,共為期四周,每天1.5小時,課程多元且有趣,包括魔術、戲劇表演、兒童舞蹈、智高積木、紙箱創作等,以上由家扶社工、實習生、志工及各項專業老師一起籌備完成。實習生楊庭溦回顧,「印象最深刻的是,課程前一周還在三級警戒分流上班階段,如何把握時間將所需的材料準備完備,及時在開課前寄到成員家中是很大的挑戰。」實習生邱暘閔表示,「課程前一步一步教會孩子使用線上軟體,在線上如何維持成員的專注程度,對第一次經營線上營隊的我是一項挑戰。」

    夏令營於日前舉辦線上結業式,邀請成員家長、老師、親友一同參與孩子們的成果發表會。成員們精心準備活潑生動的開場舞「Updown funk」,也有扮演小小魔術師與觀眾進行互動。同時準備一些戲劇上學到的遊戲,向與會觀眾一起同樂,也向觀眾展現這四周的成果。其中成員小佑因家境關係,原本暑假沒有任何安排,預期停擺學習近兩個月。經社工老師推薦報名,他相當興奮能參與夏令營,過程也認真投入,並期待這次的結業發表會。小佑最喜歡的是魔術課,在魔術老師幽默風趣的帶領下,他反覆練習道具,現在已可以在觀眾面前不怯場地表演魔術。

    哈哈故事團是兒童劇團,已成立四年,每年劇團都會到台中各地進行演出,包括親子館、圖書館等地,提供孩子一個發光發熱的舞台。今年因疫情實體活動停擺至今,因而改為線上課程,目的是鼓勵孩子們不要停止學習。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指出,「許多扶助家庭因疫情經濟受到重創,沒有足夠的資源讓孩子參加暑期活動,透過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的參與,不僅可以同時顧及健康安全,還可以幫助孩子增加發展過程所需的刺激。」我們在疫情間沒有停下腳步,持續關心經濟貧困家庭,透過各式各樣的服務及活動來提供溫暖與支持。目前家扶基金會推動《無窮世代計畫》,邀請您數位捐款助貧童,愛心無限!

 

*成為孩子的力量,支持扶幼工作─即將開學,邀請您出力助學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103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哈哈故事團線上夏令營,老師透過螢幕教學。(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哈哈故事團 線上夏令營豐富孩童暑期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