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扶輪人道關懷築夢家族 幫助慢飛天使學習

文字-A A +A

秉持扶輪人道關懷築夢家族 幫助慢飛天使學習

由國際扶輪 3502地區桃園圓夢扶輪社主辦的「築夢/圓夢~桃園市築夢培力農作園區圓夢計畫」,於111/3/17上午在築夢家族怡心家園舉行活動,匯集了國際扶輪3502地區的桃園圓夢、東區、東昇、東方、熱線網路、東信及東北等七個輪社再加上國際扶輪(3590州輪D3590 Rotary Club Of junky-DaebongKorea)、共同集資經費籌辦的築夢培力農作園區」,專為慢飛天使提供一個於學校課業結束後可以此繼續學習一技之長及舒展身心的地方,建立慢飛天使學習烘培/窯烤/園藝/農作園區自力更生,經由學習新的技能獲取成就感並透過團體參及義賣活動,增加學員與社區的互動進而增加自信心,更能肯定自我,透過販賣和義賣得以永績經營。    

圓夢扶輪社社長江俐妤指出:「經由築夢創辦人呂秀雪說明,原本這片由附近善心的農民提供無償使用的農地,因無自來水及電力的提供,所以近七成荒廢、而一群吃不飽,穿不暖的慢飛天使們無助的盯著這片農園,卻無技可施只能每天徒手耕作、手工烘焙、手工加工,不僅耗時費力且收成少,收入不穩定。國際扶輪社人輾轉知道此窘境,由策略長高國安帶領訪問視察後,馬上指示江俐妤社長無論多困難都要盡全力幫助輔導他們邁出第一步。經過近一年的努力規劃,本次全球獎助金計劃中,共架設了三座溫網室,使農作物不再受到氣候不穩定的影響、又架設太陽能板提供機具設備發電、再捐贈許多機具設備,如抽水機、割草機、蒸餾機、食物調理機、乾果機、攪拌機、冰箱、農作物的幼苗,及精美包裝材、使他們可以機械化加速生產及收成,期望不久的將來,這一群慢飛天使由築夢創辦人呂秀雪及各界熱心的環境教育志工的帶領之下,可以透過一連串縝密的教育訓練不斷反覆練習,學成一技之長,達到自給自足、自產自銷的目標」。

獲得捐助的桃園市築夢家族社區兒童發展協會創辦人暨召集人呂秀雪表示:「協助慢飛天使找尋及肯定自己的一技之長,並積極推動他們能有實際工作機會,發揮其能力與技藝,讓這些慢飛天使們不再是家庭與社會的沉重負擔,協助慢飛天使改善學習空間,更能再去協助不同弱勢族群(如新住民家庭、長輩關懷據點、其他障礙類別等等),成為善的循環在社區與社會中不斷發酵」。

這次計畫從築夢培力農作園區硬體的改善與內部的調整,將提供慢飛天使共學共食共享的基地,使培力更完整,未來還會建立良好行銷通路,讓未來成果能被更多人看到。藉由築夢培力農作園區完整建構下,慢飛天使在良好操作環境,更能進一步學習農作技能與相關機具、工具操作使用,在新農作區內將種植各式香草、水果、鲜蔬,搭配培力烘焙麵包、西點及鮮蔬披薩製作的技藝教導,在專業機器使用的製作下,讓產品包裝與設計上有更多賣點。

最值得一提的是培力課程內容,由一群環境教育的師資志工及社區規劃師,針對慢飛天使的學習模式特別量身訂製規畫專屬的課程。透過自然環境生態場域實務培力、太陽能電板和水循環系統建置下,讓孩子們更快樂學習,體驗農作園區農耕相關技術。

這次愛心活動於民國111年3月17日上午10時許舉行捐助揭牌儀式,國際扶輪社期望這次拋磚引玉的舉動,能夠帶動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們看見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更希望長期固定訂購慢飛天使的農產品、加工農製品,讓慢飛天使能透過銷售通路達到自給自足的善循環,不再需要長期依賴社會救濟,而讓這群慢飛天使們有實際工作機會,展示他們的能力與技藝,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進一步產生自信心,得到更深層快樂的回饋,藉由快樂、自信的細胞渲染背後的原生家庭,讓善循環潛移默化而發光,藉由捐助的善力量,更可以達到社會和諧,減少遺憾的社會事件發生。

  

圓夢扶輪社社長江俐妤最後表示:「西元2021-2022國際扶輪社的年度口號,就是「以服務改善人生」,我們國際扶輪社3502地區的總監吳淑華不斷鼓勵我們做愛心不能等,做善事更快樂,今天這小小的捐贈,希望可以獲得社會廣大的迴響」。

公民記者 張有昌 桃園市採訪報導

註:慢飛天使(也就是遲緩兒、一般認為的過動兒、自閉症等需要反覆練習與學習的孩子)與其家庭成員,以及社區內弱勢孩童與其家庭。

桃園市築夢家園社區兒童發展協會  榮獲 桃園市109年非營利組織公益傑出貢獻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7.17

張有昌

加入時間: 2019.07.17
13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秉持扶輪人道關懷築夢家族 幫助慢飛天使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