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FY回收再造環保手機殼VS犀牛盾 減塑從源頭做起

文字-A A +A

連雅嵐|報導

 

  永續浪潮席捲全球,塑膠在我們的生活中已有不可取代性,人手一機的情況遍佈世界各地,日常使用的手機殼,即便標榜回收環保材質製造,也都會使用到2種或以上混合原料製成。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市面上兩大手機殼廠牌「RHINOSHIELD犀牛盾」及「CASETiFY」也搭上這波永續浪潮,在手機殼的製作上採用可回收、再生或100%可自然分解原料,減少塑膠廢棄物的產生,外包裝也同樣選用可回收材料來製作。

  同時在行銷方面推出回饋方案供客人選擇,琳瑯滿目的手機殼在面前,而你,真的了解背後的製作故事嗎?

  近年來為了響應環保及落實環保時尚的理念,許多手機殼大廠牌紛紛推出主打可再生材質或是減塑包裝等等永續的行動,而CASTiFY致力於研發創新技術與挖掘新環保物料,希望在追求時尚的同時也能夠兼顧「零污染」、「零浪費」,利用專業技術將「RECASTiFY回收計劃」回收而來的就手機殼、工廠回收塑膠、以及植物性可生物分解塑膠等原料做融合,過程中經過清潔、拆分、打磨、混合等多種分工,創造出全新的環保再造手機殼。

  市面上部分的手機殼都會使用兩種或以上的混和原料,即使是環保材值製造而成的也是,即便回收了,也會因為分離混合材質的成本過高,很大的機會最終還是變成了垃圾,犀牛盾決定「減廢,必須從源頭做起」,透過好的產品設計來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自2017年起,犀牛盾在使用所有手機殼上實踐單一材料設計原理,將材料單純化,提高材料循環再造、再生利用的可能性,讓手機殼能夠從一開始既是產品,也準備好再次成為原料,除了研發能夠永續發展的科技材料外,犀牛盾也致力於在產品包裝上落實永續的概念,以環保油墨印刷及可回收紙質製成的減塑包裝,減少了一次性塑膠包裝的使用,預計一年將減少56公噸的塑膠使用,面積相當於16個足球場。

  使用過CASTiFY環保材質手機殼的消費者鍾瑜表示較不推薦環保材質的手機殼,和其他材質的手機殼相比下來較容易出現裂縫,用沒多久匡和背板就出現了明顯的縫隙,認為手機殼品質沒有達到這麼高的價值。

  正在使用犀牛盾環保材質手機殼的蘇冠綸先生說為了環保,因此選擇了犀牛盾,從商品包裝上到手機材質的製造都可以看出犀牛盾落實的環保理念,沒有過多的包裝,在使用感受上也非常耐摔,之後也會繼續選擇犀牛盾手機殼,實用性高同時也能夠兼顧環保。

■琳琅滿目的手機殼供民眾選購。(攝|余采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CASTiFY回收再造環保手機殼VS犀牛盾 減塑從源頭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