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布袋戲奧妙 台北偶戲館打造戲團盛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1

座落在台北松山區的台北偶戲館,是融合傳統與當代偶戲文化的交流中心。為推廣布袋戲文化,偶戲館於7月14日至7月16日舉行布袋戲體驗式導覽活動,歡迎民眾親自操控戲偶、認識布袋戲臺的發展變遷。

SB1

(參加導覽民眾 俊賢)

因為我覺得這是台灣的傳統,然後帶小孩來看看這樣子。我覺得看台上的看起來很簡單,台下其實要經過非常多的練習才有辦法。

SB2

(參加導覽民眾 施先生一家)

就很開心啊,因為Emma是還不認識台灣的布袋戲文化,然後爸爸是深受布袋戲文化影響的那一代,對不對?對。偶戲館很棒就是把它用得很親民,然後讓我們都認識這一塊。

OS2

體驗完導覽活動,台北偶戲館也與松山文創園區推出「夏日松一下」活動,邀請長義閣掌中戲團來演出,帶來《我,哪吒》與《12345 上山打老虎》晚風演出計畫,以創新的偶戲道具與配樂,營造精彩的視聽感受。

SB3

(台北偶戲館展覽行銷專員 劉修岑)

我們希望可以成為偶戲平台,連結觀眾跟創作者,讓創意在這裡迸發。然後第二個是多元轉譯,我們希望將這些很經典、很古老的收藏,可以用當代的視角切入,讓它有新的生命。

OS3

今年適逢建館19週年,偶戲館以開箱為主題,將在7月29日至8月7日規劃一系列豐富導覽與工作坊活動,帶給民眾一起體驗玩戲偶的樂趣。

SB4

(台北偶戲館展覽行銷專員 劉修岑)

我們希望可以讓這些經典傳統的文化,透過當代的視角,賦予它現代的生命,創造傳統跟現代人、當代人生活的連結。我們希望偶戲它可以持續是一個現在進行式,不是一個束之高閣、只能被欣賞的藝術。

 

公民記者羅卉昀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3.07.03

auau

加入時間: 2023.07.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6

銀齡樂活據點推動共學課程 讓長者活出精彩人生

2023-07-26
瀏覽:
7,230
推:
21
回應:
0
2:07

臺灣愛兔協會寵物展 打造兔子友善環境

2023-07-12
瀏覽:
5,277
推:
24
回應:
0

一窺布袋戲奧妙 台北偶戲館打造戲團盛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