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創作衣帶漸寬終不悔

文字-A A +A

(記者鄭松維∕專題報導)根據維基百科註釋,漫畫是一種2D視覺的靜態圖畫藝術,構圖比一般美術繪畫如油畫、水彩畫精簡,加上對白、旁述、狀聲符號所構成的內容;如同其他藝術形式,漫畫可以運用不同的敘事手法,比方誇飾、諷刺、寫實等。通常,傳統漫畫是在雜誌上連載,或者定時發行單行本,隨著數位技術和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漫畫越來越多以電子書或者網站內容的方式出現。

漫畫家凌群創作漫畫及圖書繪本,衣帶漸寬終不悔。

中華漫畫家協會創會理事長凌群表示,要成為優質的漫畫家必須要有創造力、對描繪細節的關注以及對藝術世界有深入的理解,其他所需的素質,包括勾勒人類、動物、場景等的能力以及保持繪畫愉快的幽默感,更重要的是,具備以獨特的風格描繪事物的天賦。其實,成為漫畫家的途徑有很多,不一定要有特定的教育背景或資格,但專業知識和技能是不可短缺的。

全職漫畫家都會保持風趣而勤奮不懈地嘗試創作。(凌群漫畫)

凌群指出,漫畫家的工作大多是日夜顛倒、甚至不眠不休的,通常每週工作40小時或者更長時間,具體取決於自己創作的表達意願;倘若他們直接為報館、雜誌社或工作室服務,則須按時工作、有固定的基本薪資;然而,如果漫畫家是自由工作者或私人的承包商,工作時間可能每週都會有所不同,大抵來說,漫畫家是在適合作事的環境和學習方法中掌握技能,以出道為目標。

藝評家羅二松說,要成為一名成功的漫畫家,紮實的繪畫和插圖基礎,以及能創造引人入勝且富有表現力的角色和場景至關重要;透過視覺說故事來製作令人著迷的敘事和搞笑的能力不可或缺;漫畫家必須能夠為他們的作品產生原創的想法和概念,且經常跳出框框思考,創造出獨特且讓人難忘的內容,並能將幽默融入作品中的本事都是癥結所在。

成功的漫畫家能創造引人入勝且富有表現力的角色和場景。(凌群漫畫)

羅二松表示,在身處數位時代,熟練數位插畫軟體和工具,對於漫畫家來說越來越重要,秉持樂於接受回饋,迎合潮流來調整自己的風格和內容,以滿足不同受眾和平台的需求。對於自由漫畫家或尋求獨立出版作品的人來說,要有商業行銷和推廣漫畫作品的知識,經由實務操作、學習和正規教育來充實這些技能,可以促進有抱負的漫畫家達成心願,並在產業中落實職涯生活。

獨立出版漫畫書的人要有商業行銷和推廣作品的知識。(凌群漫畫)

羅二松強調,如果你是熱衷於插畫並熱愛繪畫,那麼漫畫家的工作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職業選擇,走這條路可以隨心所欲在創意產業服務,同時在藝術界建立個人的聲譽。然而,並非所有全職漫畫家都會成功,仍須保持風趣而勤奮不懈地嘗試,否則就會淪為不入流的愛好漫畫創作者,高不成低不就,陷入兩難處境,最後,毫無目的地遊走在漫畫領域邊緣而自怨自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8

鄭松維

加入時間: 2022.07.08
7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三峽區前里長伯李坊良的彩繪砧板藝術

2024-04-11
瀏覽:
3,251
推:
15
回應:
0

中央美術學院第一畫室 天價油畫的搖籃

2024-03-27
瀏覽:
2,705
推:
1
回應:
0

淡水頂田寮有機農場 元宵節免費吃湯圓

2024-02-25
瀏覽:
4,156
推:
68
回應:
0

2024年第34屆香港書展台北展前磋商

2024-02-23
瀏覽:
3,364
推:
0
回應:
0

當火車站變成藝術展場 雄獅旅遊實現夢想

2024-02-22
瀏覽:
5,844
推:
46
回應:
0

板橋慈惠宮新春舉辦躦轎腳領發財金

2024-02-15
瀏覽:
3,735
推:
0
回應:
0

北市少警隊cosplay國際動漫節宣導防詐知識

2024-02-06
瀏覽:
3,390
推:
0
回應:
0

政治漫畫完全攻略

2024-02-02
瀏覽:
3,738
推:
0
回應:
0

好書大家讀 柯鴻圖著作《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

2024-01-30
瀏覽:
3,410
推:
0
回應:
0

漫畫創作衣帶漸寬終不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