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3 立法院公聽會 EAST、PCRM科學駁斥農委會鼬獾狂犬病病毒試驗之合理性與必要性 影音記錄

文字-A A +A

http://vimeo.com/96365834 

@@@@@@@@@@@@@@@@@@@@@@@@@@@@@@@@@@@@@@@@@

三冠王王牌獨立記者朱淑娟2014-05-23在臉書上貼了一文:

很久沒有聽公聽會聽到如此驚心動魄(這個真的可以演成電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悟泓師父,今天在立法院一個人戰農委會四個博士,硬是逼到農委會承認提出的鼬獾狂犬病動物實驗計畫的確有問題,立刻同意退回這個計畫重新檢討,當場救了14隻米格魯,真是功德無量啊。話說,這種逼退不當政策的功夫究竟是怎麼練的呢....

另外我覺得農委會這四位博士也是很有紳士風範,別人說的對,就承認且願意改,不會硬ㄠ。殿堂上針鋒相對,下台後雙方握手問好。這樣的公共政策辯論真的是經典之作啊。

(我為什麼今天沒帶錄影機啊...啊...悔恨)

───────────────────────────────────────────────────────────────────────

好奇寶寶我看到她悔恨沒帶錄影機,自告奮勇的寫了兩則留言:

照相機或是手機都有錄影功能喔!我都是用手機的

好奇寶寶偏好錄影,因為書寫文字難免有個人觀點,留下影像讓其他人有自己評斷的機會。

之後看到有人連接了全程錄影,真是感恩喔!馬上見獵欣喜,抓下來做成報導,與其他沒看到此貼文的網友分享

不過影音上傳不在我熟悉的youtube而是在vimeo,看到能下載,沒看到能內嵌功能,請自行由以下連結點入,是全程錄影,真是很精彩。

只是很久沒跑現場,不知道何時公聽會是如此精彩,而不是每個人三分鐘,專家與關心民眾發言人人平等,沒有差別。很專業的公聽會,而非讓心焦的關心民眾,講半天沒有力量出來!讚讚讚!

http://vimeo.com/96365834

2014.5.23 立法院公聽會 EAST、PCRM科學駁斥農委會鼬獾狂犬病病毒試驗之合理性與必要性

from   NOT YET RATED

為促進我國逐步建立「人道科學」,各種動物之「科學應用」更加謹慎負責,完備我國動物實驗制度管理,立法院蕭美琴委員在2014年5月23日於立法院紅樓201會議室召開公聽會,檢視農委會「鼬獾狂犬病病毒動物試驗」,及「動物實驗管理制度」 。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EAST)與美國責任醫師協會(PCRM)出席公聽會。要求農委會回應兩會歷經半年完成,並於5月22日公布的《鼬獾狂犬病病毒動物試驗計畫真相》研究報告,取消其實驗計畫。

公聽會上,兩會針對農委會提供給立委的計畫書,逐一以科學證據駁斥,指出其所計畫的動物實驗不具防疫與科學的必要性!並要求農委會當場回應民間團體的質疑。

參考資料 :
科學駁斥農委會即將啟動之「鼬獾狂犬病毒」活體動物試驗 不具防疫與科學的必要性! east.org.tw/that_content.php?id=482

──────────────────────────────────────────────────────────────────

還有臉書上一則留言也很精彩:

常常,辦公室裡會突然出現同事的吶喊(其中我也喊不少):「真的要做到這樣嗎?」

這句吶喊,一則對己,一則對外!

資源不足的民間團體,在無數需要長期推動改變的議題上,常常已是兵困馬疲,因此一遇許多突發的事件狀況,則落得更雪上加霜!

近半年來,為了回應農委會與國發會兩個亂搞的議題,其過程中程序的不正義,對政策的不負責,便耗掉我們無數人力和時間與之周旋!一個是狂犬病的防疫與活體動物試驗,一個是自經區!

這裡先說跟公聽會影片有關的狂犬病活體動物試驗!

農委會家衛向社會大眾宣告,為了有效防疫,必須做台灣鼬獾狂犬病毒活體動物試驗。但卻始終不公開試驗計畫,也不願擴大邀請各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參與審查。

他們先對外說:「即使被罵翻,也要硬著頭皮做,因為病毒很特殊!」然後再一路亂掰各種實驗目的。如果大家有興趣看本會整理的農委會「鼬獾狂犬病病毒動物試驗計畫」爭議大事紀,便會發現,農委會是如何「先射箭再畫靶」,一路混淆各種說法,以合理化他們的實驗!

一葉知秋,如果這樣備受矚目的試驗計畫,都禁不起合理性與必要性的檢視,那麼台灣200多個實驗機構,每年使用上百萬隻脊椎動物所做的各種實驗,我們如何可能期待會符合我國動物保護法第15條規定的「替代」原則?

如果體制系統的問題不能被重視並改變,則豈止是14隻狗的生命而已!更多被關在實驗室裡,日日夜夜承受「科學不正當性」所凌虐的動物,該如何促進更嚴謹的對待!
也因此,「真的要做到這樣嗎?」是一句對己也對外的要求!
任何政策或事件,當涉及他者生命的痛苦,謹慎以對,並誠摯嚴謹的開放討論,應該是最基本的態度!

公聽會上,執行長朱增宏一開始便強調:對事不對人!我們以嚴謹的態度,花了半年時間整理出的科學論點,在公聽會上幾度激烈的爭辯,都是為了對他者生命的痛苦,謹慎以對!

http://vimeo.com/9636583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4.5.23 立法院公聽會 EAST、PCRM科學駁斥農委會鼬獾狂犬病病毒試驗之合理性與必要性 影音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