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製造了哥吉拉?

文字-A A +A

從小我就很喜歡看的“摩斯拉”日本的故事摩斯拉(日語: モスラ,有時譯為魔斯拉莫斯拉)是日本東寶怪獸電影系列中創造的巨蛾型生物,英文名稱是「Mothra」,是由蛾(Moth)以及母親(Mother)兩字所構成,所以摩斯拉是象徵母性的怪獸,誕生於1961年「別冊週刊朝日」雜誌,後改編成電影。與哥吉拉卡美拉齊名。

現在居然變成美國電影“哥吉拉”!!有點不能適應!

與我最近看的很多影片:金剛狼,浪人˙47,,,都是日本人說美語一樣自然融入日本文化

影片戲劇角色互換,真實的世界也正在對調,從“環太平洋”電影就美日攜手對抗怪獸到現在

直接點出核爆的怪獸,那隻怪獸將從沈睡中清醒。大日本睡了  69年的事實!

日本台灣人的我們,就是被催眠的“摩斯拉”,美國怕戰後的我們終有一天會清醒,只好借用中國流亡政府殖民剝削我們的基本人權,利用顛倒的教育,讓我們一出生就在假的世界裡成長如“楚門的世界”劇情。失去記憶忘記的身份。全世界最可怕的戰爭就是思想戰,請問台灣人你們的怪獸醒了嗎?

你們多久沒有進戲院看電影了,美國片不是只是娛樂而已,還影藏很多戰爭歷史背景的演變

美國電影偶爾會在電影中開玩笑或致敬式的讓哥吉拉以某種形式出現,也看到戰勝的美國人內心對戰爭的恐懼但終將面對!

日本電影《哥吉拉 最後戰役》裡,也有影射這隻美國版「哥吉拉」攻擊雪梨的劇情,而這隻怪獸亦於此電影正式「正名」為「《吉拉》」不過三兩下就被正牌日本版哥吉拉秒殺,算是一個娛樂影迷的惡趣味

美國拍日本故事解開日本被下的咒術,但看美國電影也是需要解碼器才會看到真相。

 

哥吉拉「原子怪獸」的背景與成功多半被視為日本人對戰爭記憶​哥吉拉(日語ゴジラ英語Godzilla),為日本東寶株式會社製作的怪獸電影系列。

 

http://zh.wikipedia.org/wiki/哥斯拉

最早的哥吉拉是一部受到美國《金剛》影響的怪獸電影,描述受到輻射污染的海域中產生一隻身高高達100公尺的恐龍型怪獸哥吉拉。哥吉拉後來成為日本類似電影、動畫、漫畫的怪獸原型,對於日本動漫作品的怪獸形象有很深遠的影響。

哥吉拉從1954年推出第一集,到了2004年11月已經足足50年,也在好萊塢舉行了50歲的生日典禮。哥吉拉系列在日本共有28集,但由於在日本觀眾逐漸減少,所以在第28集之後,哥吉拉系列預計將暫停拍攝。

直到在2014年傳奇電影公司製作了第二部美國拍攝的哥吉拉電影《哥吉拉》,導演為加雷斯·愛德華。演員包括:亞倫泰勒強森《特攻聯盟》。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渡邊謙《末代武士》、《全面啟動》,伊莉莎白歐森《迷懵夢寐》。奧斯卡得主茱麗葉畢諾許《英倫情人》、《墮樂迷城》,和莎莉霍金斯《藍色茉莉》,以及曾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大衛史崔森《晚安,祝你好運》、《神鬼認證4》,和艾美獎及金球獎得主布萊恩克蘭斯頓 《亞果出任務》、電視影集《絕命毒師》。[1][2][3]

國際系列

  • 《酷斯拉》(Godzilla)(1998年)

許多影迷認為,日本版的哥吉拉受到二戰原子彈轟炸以及第五福龍丸事件的影響,充滿著反戰反核的意味,哥吉拉本身更是代表著大自然對人類的反撲。美國電影版《酷斯拉》中,人類用各式各樣的戰爭武器對抗美國版《酷斯拉》,並且成功毀滅了這頭巨獸,加上本片中造型宛如一隻巨型蜥蜴,甚至還會下蛋生產,實與影迷心目中的無敵怪獸形象不符,因此死忠的影迷們並不承認這隻美國版《酷斯拉》跟哥吉拉有任何關聯。而東寶也在2001年的電影《哥吉拉·摩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的劇情裡,亦表達1998年在紐約出現的怪獸只是美國人認為是《哥吉拉》,日本學者並不同意。

另外在2004年的日本電影《哥吉拉 最後戰役》裡,也有影射這隻美國版「哥吉拉」攻擊雪梨的劇情,而這隻怪獸亦於此電影正式「正名」為「《吉拉》」不過三兩下就被正牌日本版哥吉拉秒殺,算是一個娛樂影迷的惡趣味

導致美國版《酷斯拉》與日本版哥吉拉(ゴジラ)傳統形象及影迷期待間巨大落差之原因,有如下說法:據說在開拍之初,日本新力公司(電影公司的股東)曾交予製作人員一本備忘錄,其中巨細靡遺的對哥吉拉(ゴジラ)的造型與演出方式進行了嚴格的規定,以防對本片出現對這隻日本國寶怪獸的醜化(傳聞該備忘錄詳細到連哥吉拉的腳趾數都加以限制)。但本片的編劇與導演卻在拿到備忘錄的當天就把備忘錄"搞丟"了,且忘了備忘錄的存在,而開始天馬行空的重新設計哥吉拉。此一傳聞曾被時代雜誌(TIME)在電影上映時,所出刊的雜誌中刊登,但美式惡趣味風格強烈的本傳聞也可能僅是記者的笑話。本片對日本哥吉拉形象的唯一保存是哥吉拉的叫聲,其獨特的吼叫聲,在製作人員嘗試過所有方式都無法超越的情況下被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4,979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783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393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482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33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36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08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52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69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773
推:
661
回應:
0

誰製造了哥吉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