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電子系 創意萬聖節無人機搞怪登場

文字-A A +A

 隨著萬聖節風潮,各地均見盛裝扮鬼、戴上千奇百怪的鬼怪面具及手持南瓜燈,挨家挨戶收集糖果慶祝「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氛圍,各式各樣的南瓜燈及南瓜擺飾紛紛出籠。可想過在「南瓜」、「妖怪」在空中盤旋飛舞的搞怪模樣?高苑科技大學設計應景的南瓜機、妖怪機等創意造型無人機,增添萬聖節熱鬧氣氛。

無人機的技術與應用由過去的軍事用途如偵查敵情或轟炸等軍事任務,進展到空中攝影、偵查、快遞、地圖測繪、引導救災、農業噴灑、電信網路與大數據蒐集等各種必須要利用飛行來克服地形障礙的任務,皆需各式無人機協助進行。再加上人工智慧技術竄起,其商用前景更是受人矚目。

高苑科技大電子系航空與無人機組,自行設計、製作各種創意造型無人飛機,除萬聖節南瓜機、妖怪機外,另有「鋼鐵人機」、「多拉A夢機」、「大同寶寶機」等各式各樣的造型無人機。高苑科大電子系航機組楊勝斐教授指出,航機組學生在全國性無人飛機創意設計競賽及相關比賽中表現耀眼,例如:鄭傑丞榮獲「2018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推廣組設計獎第二名、推廣組工藝獎第二名,推廣組創意獎第三名。王旭誠在「2018飛競世貿 全國無人機飛競大獎項」榮獲冠軍、「2018飛競苗栗 領航幸福」第三名、「2018台灣無人機創意設計競賽」微型無人機FPV穿越競賽第一名、無人機競速穿越賽第一名、定翼機低空穿越賽第一名等獎項。該系從2010年開始參加至今已獲得近150面無人機相關獎項。

高苑科大電子系航機組黃意勛教授亦表示:高苑科大電子系在無人飛機領域已投入多年的教育與研究,傑出畢業生已於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經緯航太公司、亞洲航空與漢翔公司等無人機與航空相關公司機構服務。無人機在軍事、救災、農噴、醫療與快遞等領域迅速發展,在人工智慧技術加持下,自動駕駛無人機已成為可能,該校具備完善的無人機教學師資及設施,將持續推動無人機之技術發展應用,培訓更多航空與無人機專業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電子系 創意萬聖節無人機搞怪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