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弦樂團 開始徒步環島每日下鄉演奏

嵌入:
文字-A A +A

來自南投仁愛鄉的親愛愛樂弦樂團,前(2017)年於奧地利維也納,贏得「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弦樂合奏世界冠軍。今日開始整團從南投徒步南下,每日走30公里,今天抵達集集鎮,每日晚間皆排定演奏給當地民眾欣賞只有在音樂廳才會接觸到的弦樂,讓音樂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

2019年1月21日到2月2日,為期14天行腳南台灣,從台灣的中心一路徒步向南至墾丁,主辦人陳珮文老師表示,這次活動希望能讓孩子們更深刻的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團員們能挑戰自我克服困難,體驗如何更謙虛地面對未來,就像吉普賽人一樣隨遇而安,日出後開始行走移動,天黑前抵達到住宿點。陳老師也歡迎熱血的朋友加入一起徒步的行列。

這次「邊走邊響」的行腳練習,全部曲目由孩子們自行編曲,選自台灣五六七年級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例如:我的未來不是夢、快樂天堂…等。過年前讓民眾能有機會欣賞親愛愛樂的表演,活動將於每日晚間抵達目的地之後,舉辦露天音樂會,現場免費入場,以將美好音樂傳出去的理念,讓更多的當地居民可以一同參與,用音樂獻上對台灣的感謝以及疼愛。

親愛愛樂自2008年成軍以來,從親愛國小4個低年級的小不點跟著同時在學小提琴的陳老師一起練習,之後陳老師的丈夫王子建老師也一起投入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甚至因為經費拮据自學提琴製作修復,每天開著小巴往來山上山下接送孩子學琴,還用了夫妻所有積蓄買下草屯的透天厝當作孩子們親愛的家,目前已經是個90多人的超大型樂團了。龐大的開銷縱使是長期的壓力,但是兩位老師教導孩子們,除了感謝長期幫助親愛愛樂的音樂老師們,以及所有資助者,親愛愛樂的孩子們更努力提升演出水準,從2017年起舉辦多場巡迴演出,用美好的音樂感召了社會上不同背景的樂迷,呼朋引伴買票入場享受音樂即生活的共鳴。更以多場音樂演出協助其他弱勢團體籌措善款,不因自身的資源匱乏而持續湧泉以報這片滋養著他們的台灣土地。

1/21 集集火車站前 演奏直播

(照片由親愛愛樂弦樂團提供)

表演時間:每晚7:30~8:30
表演地點:
1/21 集集火車站前(南投集集)
1/22 逸境露營區(雲林林內)
1/23 金桔農場(嘉義民雄)
1/24 楚漢露營區(嘉義水上)
1/25 烏山頭水庫(台南官田)
1/26 烏山頭水庫(台南官田)
1/27 左鎮月世界旅遊服務中心(台南左鎮)
1/28 高雄農場(高雄美濃)
1/29 柚園(屏東麟洛)
1/30 獅頭庄水農場(屏東新埤)
1/31 海豚茉莉灣露營區(屏東枋山)
2/1 恐龍賽車場前廣場(屏東恆春)
2/2 墾丁十二前廣場(屏東墾丁)

(當日實際表演地點,請查詢 親愛愛樂 粉絲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25

CS許總監

加入時間: 2018.07.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冠軍弦樂團 開始徒步環島每日下鄉演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