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童趣挑戰賽 翻轉新莊廟街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蔡舒安/新北市報導】第一屆新莊廟街全能童趣挑戰賽於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一日開跑,以舞龍舞獅作為開場節目,吸引上百位民眾一同來參加。參賽者媽媽表示,在臉書上看到此活動的,帶著兩位兒子一同來報名參加,小孩子都對闖關活動很有興趣。

這次的闖關活動總共有一百對親子報名參加,分成十組競賽,每一組闖十關之後選出獲勝者再進行決賽。第一名和第二名可以分別獲得一萬元和六千元的新莊商圈消費卷,全程參加者也有四百元的消費卷。「因為有獎金,所以這次一定要大放風采。」參賽者弟弟說道。而獲得第一名的劉恩慈表示,很開心可以拿到冠軍,要把一萬元拿來吃吃喝喝,也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個活動。

新莊廟街全能童趣挑戰賽的主辦單位是新莊廟街發展協會,協會的高春明理事長表示,除了讓孩童在闖關活動中學習度量衡的概念,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新莊,推廣新莊廟街的在地文化。此次活動的報名沒有限制在地居民才能報名,因此也有桃園人來到新莊共襄盛舉。

但是,看似熱鬧的新莊廟街地區,其實平時的人潮卻是寥寥無幾。新莊廟街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曾經取代艋舺成為全台第三大繁榮城市,隨著時間的演變,近年來廟街人潮銳減,造成許多店家倒閉。

而取代倒閉的店家是娃娃機店,現今新莊廟街的娃娃機店面有二十幾間,佔了整個商圈的店家高達兩成。娃娃機台主表示,去年看準新莊廟街的人潮,開始在這裡設立娃娃機,但是近期人潮較少,也有部分是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生意不如以往。

對此,近期新莊廟街發展協會積極想辦法如何吸引人潮來到新莊廟街,除了舉辦類似前述的挑戰賽活動之外,同時,也審視新莊廟街的問題。高春明理事長點出三項新莊廟街的待改善地方:沒有特別的景點、車位不足以及沒有廁所,高春明理事長正在向政府積極提出申請。

期望在商圈店家、在地居民和政府的三方同心協力下,新莊廟街的風采能夠再創歷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4

蔡舒安

加入時間: 2020.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7

信義新「聲」代 街頭藝人邁向歌手夢

2020-11-16
瀏覽:
1,570
推:
5
回應:
0
3:06

「移」起踢足球 外籍移民的足球賽

2020-07-28
瀏覽:
2,197
推:
8
回應:
0
2:38

「鯖」涼一夏 抗癌鬥士的早餐店

2020-07-21
瀏覽:
2,538
推:
98
回應:
0

全能童趣挑戰賽 翻轉新莊廟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