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讓阿富汗全國人民面臨更為嚴峻的飢荒

文字-A A +A

6 月 22 日凌晨,阿富汗東南部的兩個省帕克蒂卡省和霍斯特省發生 6.1 級地震,造成至少950 人死亡,展望會已嚴正地表達了對阿富汗人道救援局勢惡化的擔憂。阿富汗在國際間公認的糧食不安全指標IPC分級中,已有部份地區落入第5等級飢荒(註)。而這次的地震,讓極端貧困、乾旱和不斷惡化的政治、崩潰的經濟更為危急,將進一步影響阿富汗全國面臨飢餓的人,更為痛苦。

 

根據最新報導,傷亡人數不斷上升。 直升機目前正在現場試圖將受傷人員送往位於其他省份的醫院。阿富汗醫療系統能量本已有限,如今地震更加深醫療資源不足。 醫院和醫療中心擠滿了因地震而受傷的人。 由於阿富汗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貧困之中,超過 2000 萬人糧食不安全,這裡的人道危機已經失控,數千個家庭再次被另一場無法控制的事件摧毀。

 

展望會表達深度的關切,呼籲政府和國際資助者即刻擴大資金和運營支持,以繼續開展救生工作。雖然阿富汗展望會的工作位於阿富汗西部省份,但災難帶來的是全國性的影響,展望會仍持續協助數十萬人的緊急糧食援助;請仍持續為全國阿富汗的兒童、及災區急於需要援助的人衷心地禱告。

 

註: 「整合糧食安全階段分類(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簡稱IPC)」,為國際間公認用以衡量各國糧食不安全的指標,分為5級,第1級為一般糧食安全,第2級為中度糧食緊張,第3級為糧食危機,第4級為人道緊急狀態,第5級為飢荒。當國家/地區處於第3級以上,當地人口即有立即健康風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震讓阿富汗全國人民面臨更為嚴峻的飢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