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活動即將陸續登場….

文字-A A +A

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活動即將陸續登場….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又到葡萄成熟時,台灣在葡萄種植面積約2,300公頃,以彰化縣的葡萄種植面積就佔了1,100多公頃,大村鄉則分佈在過溝村、南勢村、大村村、貢旗、加錫等村就約有450公頃左右都在栽種巨峰葡萄!大村鄉公所為了要宣傳'正港"在地巨峰葡萄並增加農民的收益並有效來推廣大村的觀光;今(30)日特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大村鄉長賴志銘、大村鄉代會主席黃錫暉、副主席陳珮琳、公所主秘陳東松、彰化縣農業處長邱奕志、過溝村長賴保全等人共同來舉辦「112年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宣傳記者會,大力推廣並邀請全國鄉親朋友一起做伙來參加!

首屆的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於6/10在大葉大學門口西南側校地,知名愛心樹廣場辦理;大村鄉農會則在6月18日在大村後火車站廣場(過溝村集會所前)辦理大村葡萄產業推廣行銷活動。

大村鄉長賴志銘表示:6/10場次在大葉大學並跟餐旅管理學系合作開發葡萄特色風味餐並以傳統割稻飯的方式來呈現,遊客可邊聽演唱會,邊享受葡萄特色風味餐並與在地企業美利達公司合作,進行車遊大村、田園巡禮活動讓民眾能夠了解大村的田園風光,另外也安排小朋友最愛的親子氣墊跟小青蛙劇團及優質農產文創市集,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但來到大村;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大村鄉過溝村是台灣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之一,彰化縣每2顆葡萄就有一顆是來自大村鄉,據大村鄉誌所記載五十多年前;全台首見的巨峰葡萄從日本引進後就在大村鄉過溝村落地生根,大村除大部分生產巨峰葡萄外,還有少部分栽種蜜紅品種,每年有兩次葡萄產季;每到葡萄收成期總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遊客來到大村鄉嘗鮮及採果樂。巨峰葡萄能夠從過溝村發源到全國各地;能夠那麼特別香甜;取決於在地的氣候與土壤都讓大村鄉農民所種植的葡萄才特別香又特別Q彈更與外鄉鎮不同;所以獲得消費者大力肯定並在各農政單位與專家輔導之下,大村鄉各個產銷班果農也都非常注重每個生產過程與細節,品質也持續改善及進步,才能讓消費者吃得更加安心。

 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說:大村鄉是全台灣葡萄品質最佳的地區,果粒大顆,果粉濃厚;現正值葡萄採收期;過溝村等地也有多家知名葡萄園,歡迎大家透過網路及電話訂購來向本地葡萄農購買 ;葡萄夏果大約是5月中到8月中旬,冬季則是年底的12月到隔年的1月份左右,夏天產的葡萄顆粒會比較大也比較甜,冬天產的葡萄體型會稍微小一點點,但都非常鮮甜好吃; 歡迎喜愛吃葡萄的民眾,多買葡萄、多吃葡萄有益身體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紫戀大村~大村葡萄觀光文化季活動即將陸續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