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女性五識覺 創造樂齡女性優雅迷人香

文字-A A +A

樂齡女性生活美學藝起玩

打開女性五識覺 創造樂齡女性優雅迷人香

8月9日《樂齡女性生活美學藝起玩》活動旨在多元永續再生、環保愛地球、美化生活與環境等議題。提昇生活美感、培養創作力和增進生活樂趣,多元呈現女性影響力並培養女性珍愛自己、運用巧思開發腦力,創造生活氛圍與友善人際網絡。

為什麼樂活女性要參加手作課?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 陳素燕副理事長也兼任樂活不老學苑苑長,她表示因應後疫情時代,在經濟等各方面都受到嚴重影響的現在,除了第一專長外也能斜槓出第二專長以應對多變的環境。根據製作自己的香台可以發想自己的品牌故事來創造獨特的生活美學,用自己的設計也能提升自信跟幸福感,還可以培養微經濟,比方可以製作香的禮盒送給朋友等等, 課程除了幫忙包裝,也有包裝的發想,甚至除了發想logo也能商品化等等……

優秀的老師與一群親切的日本朋友們

在素燕苑長的介紹下,三位優秀的手工老師上了台,分別是小護皂藝術實驗坊負責人陳嘉雯老師、來自日本擅長裁縫的友理子老師以及擅長人造花的劉老師,三位老師都十分擅長手工藝且具有教學耐心。除了優秀的老師外,本次課程還有不少親切的日本朋友參與其中,全都身著和服,頗有大和撫子的韻味,還有許多台灣學員也穿上老師為大家準備的旗袍,令人期待本次課程的中日交流。

NHK的香道介紹

素燕苑長帶著大家看NHK的香道紀錄片,帶著大家對香道藝術有基礎的認知並一一介紹了等等課程會有的相應片段,短短十分鐘的影片卻有無數的講解與附註,足見素燕苑長對本次活動的用心且做足了準備功夫,就為了讓學員們能更沉浸在香道的世界中。

眾所期待的製作課程!

1. 製香前別忘了香台

從方形的紙黏土到典雅的香台需要多久時間?在各位老師的妙手下,似乎只需要三分鐘即可,但實際上學員們可說是手忙腳亂了。大家兩三人一組,大家都很認真觀摩老師的作法,一面驚呼老師的技術、一面困惑於自己無法重現香台的成品 老師示範時除了連聲誇獎老師技術好外 也有日本朋友們的驚嘆和原來如此的聲音,雖然製作過程不算順利,但在老師們手把手的教學以及學員們的互助下,成品與學員們的感情都越趨完美了!

2.書寫屬於自己的香籤

可以用毛筆寫黃庭堅的《香十德》或自己想寫的祝福的話語,製作自己的香籤不僅可以自用也可以送給朋友做為紀念或祝福,學員們大多選擇寫了黃庭堅的《香十德》,畢竟平時也沒機會書寫此文,也有不少學員表示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文,感覺有學到了新知的充實感並在書法途中靜下了心神。

3.從心情決定香底

本次決定香底的過程非常有趣,是按照調查表的選擇決定的,調查表可以知道今天的心情如何,適合甚麼樣的香氣,共分為金木水火土等五大類。在此基礎上,再從丁香、當歸、左手香、肉桂粉、沒藥、檀香、乳香、桂花粉、茉莉花、薑黃粉、佛手柑、紅麴等12香中選五種香氣來製香,可以說是每個人都做出獨一無二的香氣。

4.香品正式製作

要做的香種類很多,有線香、錐香、丸香等等各種各樣的香品,比起製作香台更讓學員們手忙較亂,光是從香粉和水揉成香團就很有挑戰性了,既不能加太多水也不能加太快,否則之後揉出來的香會軟趴趴的,因此第一步大家都非常謹慎,即使和出香團了,也很難製作成型,學員們在歡笑聲中互助,總算都做出了線香、錐香與丸香。

雖然成品可能不盡完美,但卻都有獨一無二的香氣與獨一無二的韻味,這些都是外面買不到的純手工的用心與純天然的安心,課程除了讓學員們學到新知與第二專長外,還有收穫更多的是手作的自信笑容、香包、香籤與各種香品的紀念與笑容的無價回憶。

還有更多精彩迷人的手作課程 機會有限 千萬要把握

詳請見 樂活不老學苑 官網http://www.wfwp.org.tw/index.php/activity/lea?start=0

世界和平婦女會 與您一起 共創多元健康的不老生活。

洽詢電話 02-23637656 周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世界和平婦女會

小編雖未能親自去課程現場,但有收到一包滿滿是授課老師的心意與巧思的材料包 就覺得心意十足。在彙整新聞志工提供的文稿,與承辦人提供的活動照片。終於秒懂,為何學員紛紛反映這課程好棒好吸引人,因為師資團隊超優質,課程設計很豐富。

1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3則報導
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搭配短影片,帶來省思與溫馨的「四道人生」課

2024-04-26
瀏覽:
1,165
推:
0
回應:
0
3:15

【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2024-03-29
瀏覽:
2,506
推:
1
回應:
1

樂齡的經濟安全與規劃課,既生活化又溫馨!

2024-03-29
瀏覽:
3,555
推:
0
回應:
0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3,247
推:
4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244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908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4,671
推:
13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615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354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57
推:
40
回應:
0

打開女性五識覺 創造樂齡女性優雅迷人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