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牧師大愛拯救迷途羊

嵌入:
文字-A A +A

阿昌 Bite: 大家好,我叫阿昌,我是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那也是一個更生人。

OS:這裡是屏東市大湖里,也是阿昌與爸爸相依為命的家,二十幾年前的阿昌,因為受到朋友的唆使,成了一位吸毒累犯,入獄後不被家人接受。

阿昌 Bite:受到朋友的影響啊,然後又開始碰毒品啊,那時候吸食安非他命、海洛英、大麻,都有啦。燕巢(監獄)有八間工廠啊,我就換了四間、五間工廠,都是違規啊,鬧事啊。判(刑)十一年多,然後再加上勒戒三個月。就在裡面為所欲為,工廠裡面的頭痛份子就是這樣子。

OS:出獄後的阿昌,改變了自己的衝動的個性,決定回家照顧年邁的爸爸,是什麼原因讓他收起了脾氣,還鄉照顧家庭呢?

OS:杵著拐杖的他,就是把阿昌帶回正途的吳國驊牧師,吳國驊年過半百才決定讀神學院,由於年紀以及走路不方便,一開始並沒有教會要用他,於是他誤打誤撞來到大家避而遠之的監獄,從此與囚犯們結下不解之緣。

吳國驊Bite:沒有人生來,就是,出生就是為了被關,但是因為他們的成長環境、他們的父母、或是他們的家庭教育環境不好,讓他們走偏了。

OS:二十多年來,吳國驊開導了上千名同學,他提到有一位同學讓他很敬佩,出獄後和陸籍太太一起擺小吃攤賣腸粉,除了做出招牌外,還照顧家中患有重度自閉症的兒子,他說在獄中有牧師的支持,才讓他成為了扛起家庭的重要支柱。

茅中威Bite:他(吳國驊)是幫我受洗的,所以等於說是我們再造的,再造的父母類似這樣的,就是,就我而言可能,有一個支持吧,一個盼望,這個比較重要。我們是新住民家庭,同時也是身障家庭,因為孩子有重度的自閉症,伴隨著語言障礙、智能障礙、妥瑞症、過動症,我們的孩子當他生氣的時候,我們都是靠信仰才有辦法走出來,我看過太多這種身障家庭,很多都去自殺了。

OS:對吳國驊牧師來說,還有太多誤入歧途的人需要拯救。除了日常的關心,吳國驊牧師也會不定時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幫助過的更生弟兄們,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並將這份聲音透過活動傳遞給社會大眾。

吳國驊Bite:事實上我在監獄裡頭那麼多年,我發現很多人把自己,關在心牢裡頭,人是需要關心的。

OS:吳國驊牧師秉持著,救一個算一個的精神,他認為更生人只是走錯了路,他願意當他們的明燈,就是有吳國驊這樣不懈奮鬥的人,讓更多人知道更生人出獄後,也能回饋社會、社會也將接納他們。

阿昌Bite:真的很感謝他(吳國驊)一路,對我的照顧跟幫忙,我不會讓別人失望了,我不會再走回頭路了,真的。

 

採訪撰稿葉芽兒

攝影剪輯許懷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58則報導
2,911則影音
55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41

瓜地馬拉老闆在台創業 傳遞家鄉美味

2024-04-28
瀏覽:
0
推:
0
回應:
0
1:39

糕菲庇護工場 點亮身心障礙者人生

2024-04-28
瀏覽:
0
推:
0
回應:
0
1:48
1:36

日照中心園藝治療 撫慰長者身心靈

2024-04-28
瀏覽:
0
推:
0
回應:
0
1:39
1:39

留英博士投入有機農 立志發揚梓官農業

2024-04-27
瀏覽:
783
推:
0
回應:
0
1:40

林中夢工場 全台首創木工私塾

2024-04-27
瀏覽:
765
推:
0
回應:
0

日照中心園藝治療 撫慰長者身心靈

2024-04-27
瀏覽:
545
推:
0
回應:
0
1:39

情景模型師-帶你進入小人國世界

2024-04-26
瀏覽:
1,462
推:
0
回應:
0

監獄牧師大愛拯救迷途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