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花東新村豐年祭,居民盼望飲水衛生問題改善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吉峰里的花東新村,將在8月9日辦理一年一度的豐年祭,一個月以來,社區幹部召開多次籌備會議,為的就是這個阿美族人最重要的慶典,居民準備分工合作,分配任務與練習舞蹈,青少年與婦女們也都加緊練習新的步伐,雖然準備豐年祭的心情是愉快的,但是社區環境問題,一直是居民想要解決的事務,尤其是自來水問題。花東新村從921大地震以來,共有46戶居民,分為兩批搭建組合屋,其中第二批共有24戶,15年來一直使用地下水,近年來地下水已經受到污染,但因為是國有地及臨時建築物,必須申請合法的證明才能裝設自來水,也透過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做為求助窗口,獲得臺中市原民會及都發局的協助,可以申請自來水管的裝設。

問題是開設自來水設施費用不低,經過合格的廠商評估,從自來水埋設、水管裝設、挖土機、卡車等費用,估算至少要10萬元,尚未包含水錶裝設完畢後,接設管線到住戶的費用,至少將近15-6萬。居民表示,自來水井已經污染,水質都變色了,希望有關單位或團體協助他們裝設外部的自來管線,至於裝設水錶到住戶的接管費用,可以由住戶自理,也可以減輕負擔。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秘書長簡宏哲表示,多年以來爭取自來水管的裝設一直沒有進展,首先就是卡在申請的法規,現在法規解套了,卻面臨自來水管線費用的問題,也望請社會團體或慈善單位,能夠給予資源聯結,協助居民飲水衛生的問題改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霧峰花東新村豐年祭,居民盼望飲水衛生問題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