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動保貢獻獎 邀全民來推薦

文字-A A +A

動保政策的推動需要宅心仁厚的好立委參與,好立委則需要更多人看見與支持,為此,關懷生命協會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舉辦「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邀請立委自我推薦或民眾、團體推薦,讓優秀動保立委不寂寞!

該獎項接受對同伴動物、野生動物、經濟動物、實驗動物、展演動物的權利與福祉的立法與修法,有具體貢獻的立委報名,自第八屆立法委員起,將每屆表揚優秀動保立委,以建立國會議員推動動保政策的表率。

「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即日起至9月11日接受報名,主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特別邀請學者專家、NGO、媒體等代表擔任評審委員,以便集思廣益、公正評定。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在民主發展歷程中,台灣動保運動長期處於邊緣,最近幾年生活品質提升,動保意識抬頭,才開始被關注,但仍然有限,必須能持續地被關注。而在台灣推動動保相關法令,中央的立委非常重要,有更多立委關心動保議題,加強對行政官員的監督、有更多預算,才能根本解決問題,因此在本屆任期即將結束之時,舉辦「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表揚勞苦功高的立委們。

何宗勳指出,尤其收容所零安樂死將在兩年後全面實施,相關配套措施與經費更需要專業積極的國會議員關注,才不會衍生其他問題,也盼望獎勵有帶動功能,在明年總統與立委更替時,選出更多關心動保的立委。

頒獎典禮預計於9月24日舉行,目前相關報名資訊與簡章皆已上傳至關懷生命協會官網,供民眾下載利用。

2015「國會動物保護貢獻獎」推薦辦法:http://www.lca.org.tw/news/node/582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會動保貢獻獎 邀全民來推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