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 擁抱婦女季-女性性健康篇】女性愛滋感染者為何會患有陰道炎?與愛滋病毒會有關係嗎?

文字-A A +A

許多女性帕斯堤在感染HIV病毒後,某些身體部位較容易呈現出一些臨床上的訊息,例如:生殖器官的不適。由於愛滋病為性病的一種,因此「不安全的性行為」也都有可能造成陰道炎感染, 但陰道炎的引起與感染愛滋病毒並無相關性。

導致女性陰道炎則有以下四個主要原因

1.不安全的性行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念珠菌性陰道炎和滴蟲性陰道炎劃為性傳播疾病,這兩種疾病都可通過不安全的性行為傳播。

2.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此原因是最常見的會引起陰道炎的原因。例如不進行陰部的清潔,不勤洗勤換內衣內褲等,都很容易就會引起陰道炎。

3.陰部保養觀念錯誤:有些女性會過度清潔陰部,而導致陰道炎。例如頻繁地使用藥物清潔劑或者洗劑來清洗外陰,容易破壞陰道固有的環境,降低陰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從而導致陰道炎。

4.長期使用避孕藥、濫用抗生素等。

女性帕斯堤感染陰道炎時如何有效加速復原速度

1.「飲食」:避免海鮮、甜食、醃漬、油炸食物、花生、發酵食物、多吃蔬果纖維食物。

2.「藥物」:避免長期服用類固醇、避孕藥。

3.「衣著」:選用純綿質寬鬆內衣,避免化纖尼龍緊身內衣。

4.「性行為」:性行為最好暫停或使用保險套以減少復發機會及交叉感染。

5.「行為」:由於糞便常有念珠菌,故大便後擦拭手紙應由前往後(如果由後往前,會把念珠菌帶到陰道)。

6.「作息」:正常作息勿熬夜。

更多女性性健康知識,歡迎參考以下網站:

露德協會-女性愛滋感染者專區

台灣女人健康網

愛滋感染者生命故事

其他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 擁抱婦女季-女性性健康篇】女性愛滋感染者為何會患有陰道炎?與愛滋病毒會有關係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