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保護民眾安全 提供多元報案管道

文字-A A +A

 警政署為保護民眾安全,提供多元報案管道,請大家趕快於手機下載「 #110視訊報案APP」。視訊報案可同時與受理員警視訊對談,掌握現場狀況,立即派遣警力前往查處,有效抗制犯罪,嚇阻歹徒。

「110視訊報案」APP,功能如下:

(1)報案定位:警政服務APP 110報案定位,整合GPS定位功能,即時提供報案人所在位置。

(2)視訊傳送:整合視訊電話,可即時回傳現場影像,完整傳達現場實況,提供110受理員警快速掌握現場需求。

(3)文字對談:雙向文字對談,不用說話也可以輕鬆完成報案。

(4)個人資訊:提供個人設定特殊狀況及緊急連絡人,讓110受理員警第一時間掌握特殊需求。

也提醒民眾視訊報案須視網路情形使用,若在網路較差的山區等地,最好還是直接撥打110報案。

根據全球數據庫《Numbeo》2022年的資料顯示,在全球142個國家中,台灣以極低的犯罪率,在全球安全指數拿下第3名的殊榮!然而對治安工作的努力沒有停下腳步,我們持續思考如何運用科技提升進化,協助民眾可能遭遇的各種治安狀況。

「110視訊報案」App,這款App可以雙向錄影錄音,即時影像傳輸到受理端後還能定位,誤差值在50公尺以內,有利警方快速抵達現場,而且民眾不用說話,也能利用簡訊文字無聲報案。

遇到以下情境也可以適用App視訊報案的功能,讓警察第一時間到場協助處理:

1遇幫派分子糾纏,不敢直接打電話報警時

2家暴案件發生時

3深夜遭不明人士跟蹤騷擾時

4超商店員遇民眾滋事時

5外籍人士遇治安事件又語言不通時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指出,民眾遇到狀況需要報案,往往習慣用電話撥打 110,但其實警政署官方也有提供不同的報案機制,且若是遇到緊急或危險情況,可能也比 110 電話更能保障民眾安全。

透過由警政署推出的手機 App「視訊報案110」,民眾可以選擇「有聲」或「無聲」方式,以視訊方式連繫執班員警直接報案。屆時,員警除了可以直接透過手機鏡頭 LIVE 查看現場狀況,若民眾因危險或負傷不便出聲,也能完成報案,或是透過文字訊息和員警溝通,不像 110 電話一定得說話描述情況。

此外,比 110 電話更便利的,還有「視訊報案110」能透過分享手機 GPS 定位,讓員警直接前往用戶所在地點,即使用戶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也能得到員警支援。

除了「視訊報案110」,類似的 App 還有由內政部消防署推出的「119報案」,以及台北市消防局打造的「視訊119」,民眾不妨下載在手機中常備,突發意外需要時也許用得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政署保護民眾安全 提供多元報案管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