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苗栗慰問因公亡故同仁羅正光遺眷 全力協助照護家屬

文字-A A +A

陳家欽苗栗後龍親自慰問羅正光警員遺眷,全力協助家屬妥善照護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一中隊羅正光警員於111年2月13日4時許在待勤浴室昏倒,經同仁發現後緊急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急救,於2月14日因器官衰竭宣告不治,享年47歲。 因公死亡羅正光警員係警專第13期畢業,已婚,育有2名子女,居住於竹科管理局租賃眷舍。畢業後分發至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第二大隊服務,於91年12月調任第三大隊第一中隊竹園分隊服務迄今。已故警員羅正光任職期間執行各項勤務認真落實,態度積極,工作表現非常優異,深獲各級長官的信任及肯定。

已故警員羅正光突然亡故,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全體同仁均感到萬分悲痛和不捨,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警政署長陳家欽日昨親自前往來到苗栗縣後龍慰問保二總隊因公亡故同仁羅正光的家屬,並親自到正光的靈堂前撚香致意,為其一生戮力從公的工作態度表達敬佩與感念。陳家欽表示,事實上,警察工作的危險不只存在各種攻勢勤務中,焚膏繼晷打擊犯罪的工作特性,更需要我們每個同仁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正光從警25年,工作認真盡責,充滿服務熱誠,是同事眼中的好夥伴,也是家人眼中的頂梁柱,身後留下兩個年幼的孩子,讓人特別不捨,對於同仁的撫卹,已請保二總隊啟動後續治喪、撫恤、警友會團保理賠申請等各項協助,竭盡全力讓遺眷能得到妥善的照護與保障。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指出,警察人員在第一線執法需面對各種突發的危險,因公傷亡的風險更不在話下,警察工作壓力沉重,加上輪值工作日夜顛倒,可能會影響到其健康,但現行保障較侷限,據此,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成立一特殊基金,做為警察執法後盾,不讓他們孤單面對。

高哲翰指出,由於警察工作性質特殊,除了危險性高,還要排班致日夜生活顛倒,警察致罹患疾病及發生意外明顯較一般公務人員為高,惟現行警察人員照護制度僅侷限「執行勤務中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致全殘廢(全失能)、半殘廢(半失能)或殉職者」,至其餘因公傷殘或死亡人員,則非屬照護對象。 警政署長陳家欽由衷地表達感謝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愛護全國警察的心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苗栗慰問因公亡故同仁羅正光遺眷 全力協助照護家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