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家屬支持團體|藥家專案活動實錄

文字-A A +A

 

露德協會在陪伴藥癮家庭邁向療癒的路,發現中部地區藥癮家屬常在關係中陷入困境,難以因情境和人際因素進行討論,因此特地邀請長期陪伴藥癮家庭的埏環社工、馥璟心理師,以他們豐富的經驗,傳授從藥癮復發到康復的因應及溝通策略,進而延伸非暴力溝通方法,使家屬更能有方法面對挑戰。

本會與藥癮家屬的濃厚情誼已超過10年,彼此像戰友、家人一樣相知相惜,在歡聚的時間中,看見每位家屬的身體都照顧得很好,在這個時刻大家除了分享生活近況、新知,更共同討論解決彼此的疑惑,展現了相互陪伴與互助的情誼。

 

藥癮家屬面對藥癮者的情緒和行為挑戰時,理解行為背後目的以及對家人的影響相當重要,運用具體溝通的語言方式,可以幫助家人更好理解彼此的需求,同時提高自我覺察的重要性,包括了解文化脈絡、專注問題(忽略對方的需求)、忘記慈悲(無法同理)皆會影響過度專注在他人的問題上。

因此,回歸非暴力溝通的四大步驟是重要的:觀察、感受、需要、請求。每個人都需要被理解與同理對待。因此,我們應反思自己,如何能夠完整而具體的表達情緒與需求,有助於建立被理解和共感的溝通模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3家屬支持團體|藥家專案活動實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