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指標是甚麼? 黃台芬專題演講「新起點-全人健康、快樂之道」—從選舉症候群講起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新聞記者李瑞娟台北報導】台灣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於今(21)日假台北市植境多功能策展廳舉行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將小小的公共空間擠得熱鬧滾滾。


台灣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王志平理事長致詞

大會首先由中氣十足的卜運喜顧問開場,柯茂峰牧師祝禱,王志平理事長致詞,說明60天完美健康新計畫的發想,引起許多迴響,並頒發獎品給三位「不獨善其身」的會員朋友,現場感動萬分。


柯茂峰牧師祝禱

「新起點-全人健康、快樂之道」從選舉症候群講起

接著由黃台芬理事專題演講 「新起點-全人健康、快樂之道」從選舉症候群講起。黃台芬解釋何謂選舉症候群?「2024是超級選舉年,全球涵蓋76個國家、超過地球人口一半的42億人要投 票,除了台灣、包括美國、印度、俄羅斯以及歐盟27國,佔全球經濟產出6 成。對世界政經局勢,影響重大。 」她說到選舉是一種既刺激又充滿壓力的活動,「對有些人來說,選舉會帶來過大的壓 力,造成所謂的選舉症候群。」

選舉症候群並非正式醫學診斷名稱,嚴格說來沒有一個經過醫學定義的症 狀 。選舉症候群是一種心理狀態,一種可能影響個人身心健康的現象,因政治選舉,特別是全國性的選舉及總統選舉,產生負面情緒如果持續過長,都有可能對身心健康、人際關係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黃台芬強調,不只選前,選後也會患上選舉症候群,「例如選前對選情感到緊張焦慮,選後對所支持的候選人落選覺得 憤慨或沮喪等。」

如何避免選舉症候群,保持身心健康,或有效治療選舉症候群,恢復健康?黃台芬以新起點健康原則提出解答。


黃台芬專題演講  「新起點-全人健康、快樂之道」從選舉症候群講起

新起點不只追求身體健康,而是全人健康, 其中以休息(Rest )與信靠(Trust),更涵蓋心理與心靈的健康層次。經濟學人報導指出,根據數據顯示,安息日會會友是美國最健康的一個群體。低罹癌比例,較長壽,擁有身心更健康的人生,安息日會會友相信上帝,相信身體是聖靈的殿。這句話就如同華人說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黃台芬補充。

會員最關心的莫過於如何克服選舉症候群? 黃台芬以新起點身心靈八大原則,說明應用方法,例如放鬆技巧、333原則、常做有意義的活動、減少接收負面消息的時間、平靜自己的情緒等有效方法,更重要的是不只是身體的休息,而是在心理及屬靈上得到真正的平安與安息。

黃台芬是虔敬的基督徒,在會中她高舉上帝的名,記念上帝從創世以來的創造,並說明記念安息日讓人反思在世的源頭和意義。「安息日令我們轉向神和天國, 找回生活的正確優先次序,讓生活和工作都能合神心意。」

「全人健康與快樂幸福,兩者是同義詞,反之亦然,」她肯定所謂快樂幸福的人生,就是健康的人生,她讓大家猜,「人生甚麼年紀最快樂? 」有人猜,國中、大學、退休後,「都對,但是U型曲線顯示出人過中年愈快樂。」

最後,黃台芬祝福大家,「我們現在最快樂喔! 不是在於你的孩子如何、財富如何,而是人生有智慧了,比較通透了,中年後期是處於一個最容易回到快樂的年紀,新起點可以幫助您達成,無論如何,就是更快樂!」
 

之後由秘書李堃報告,在鄭清煙先生分享的健康見證下,畫下完美的落幕樂章。欲知更多詳細內容請進台灣新起點官網


台灣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於今(21)日精彩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生最重要的指標是甚麼? 黃台芬專題演講「新起點-全人健康、快樂之道」—從選舉症候群講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