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道牧師:喜樂人生的三秘訣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台北報導】位於馬偕醫院對面的長老教會雙連教會客語團契,今天適逢20週年慶,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特地講道,主題為「喜樂人生」,不藏私分享自己在人生旅途上的的心路歷程。

蔡牧師首先拋出一個問題:快樂哪裡來?

他引用傳道書第二章1-10節,所羅門在聖經中對「快樂」有最經典的一段闡述。所羅門說,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蔡牧師心有戚戚焉,"大概我們會認為所羅門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他的辛勞就是享樂。"會眾不禁莞爾一笑。

蔡牧師繼續說,"如果我們的財寶像所羅門王,我們一定很快樂,對不對?"但是真正ˋ的答案是,所羅門王說,"沒有喔,都是虛空!”跌破大家眼鏡。

"美國億萬富翁霍華休斯說,我覺得我再有錢一點,就會更快樂!”蔡牧師提醒大家,"心不滿足,永遠不快樂,即使像霍華休斯這麼有錢,也不滿足。"

箴言四23你要保守你心就能保守一切,”你只要把你的心顧好,就會快樂”!

蔡牧師教大家 #喜樂的三個秘訣

1、對過去不悔很/因為神饒恕

如果我當時沒怎樣就好了、如果我不這麼做就好了,蔡牧師提醒,#若終生悔恨的話猶憂鬱就如影隨行!約壹1:9如果我們向上帝認罪,他是信實公義的,他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所犯的各種過錯。

很多時候傷害是別人造成的,但是我們也要學會饒恕別人,因為神饒恕我們的罪,同樣我們也要饒恕別人的錯,這就是不要讓自己受苦的喜樂秘訣一。

 

2、對未來不擔憂/因為神掌權

憂慮,對未來一點幫助也沒有。我們有兩個選擇,一是選擇憂慮或選擇禱告。
對過去不悔很,對過去不擔憂。

3、對現在要把握/因為神呼召

腓三13保羅把握生命的每一刻,努力活得更有意義,時時刻刻想到自己的責任,他哪有時間憂慮?他把生命的此刻,投注在一個值得投資的事業,上帝國的事業。

蔡牧師自曝,自己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當他大學畢業時他思考未來的方向。此時上帝呼召他,進入一個學生中心工作,他看到同學們還在掙扎,他只感到自己已經有一個新的目標,已經全然不同了,還告訴自己說,為何不早點接受呼召?讓自己煩惱這麼久!


▲今天適逢雙連教會20週年慶,蔡政道主任牧師(右)特地到7樓副堂禮拜堂跟大家一同歡慶,平日與客語團契在一起、關懷客家人靈性需要的楊新造牧師也開心的切蛋糕。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UBRc3huGCvo?si=9OEQ2cXRHuUI8wQ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蔡政道牧師:喜樂人生的三秘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