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是她們的代名詞 家扶舉辦自強母親表揚典禮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於4月30日(六)上午10時30分假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舉辦自強母親表揚典禮,表揚18位自強母親的自強事蹟,分享她們多年以來克服逆境、永不放棄的生命故事,值得獲得人們的致敬。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家扶中心表揚『自強』母親,不同於模範母親,自強母親往往沒有權勢、資源,必須獨自面對先天或後天的困境,胼手胝足克服難關,成為家庭最重要的支柱,表現相當不簡單。」這些年家扶自台中市各區的900多戶扶助家庭中遴選,期望達到鼓勵的效果,並帶給這些家庭支持的力量。

       十八位自強母親當中,邀請三位女士上台與現場來賓分享。蘇釉宸女士單親照顧兩位孩子,近年著手學習烘焙技術並開始試做雞蛋糕,在102年底成立甜心創意烘焙坊,生意穩定後她不吝嗇教導其他單親媽媽,傳授技術期望一起度過難關;張意萱女士則擔任牙醫診所助理員,多年前先生因罹癌過世,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這些年她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除了年幼的女兒,需要協助並陪伴年邁的公婆,並在工作和家庭兩方奔忙。林月霞女士在第三個女兒出生不久,就遇到先生意外身亡,三位女兒的生活支出所帶來的經濟壓力相當沉重。這些年她努力成為一位稱職的幼教老師,用心教學並自製教具,認真陪伴每一個的孩子。經過多年三位女兒陸續就讀高中、大學,一家四口感情相當融洽。她說:「凡是往好的方面想」,是克服逆境的法寶。以上三位自強母親代表上台,穿著她們平時工作的服裝,展現她們認真的樣貌,分享她們多年累積好功夫,從她們身上看見自強母親的特質,展現「勇氣」、「樂觀」、「不放棄」、「堅忍」、「溫暖」、「積極」的精神,鼓勵在場的家庭,一起走出困境。

       今年的自強母親表揚特別感謝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伊蕾名店、86影像概念館、中華整體美學教育協會、維他露基金會和東海大學微電影社,以上企業、團體不只一次贊助自強母親活動。伊蕾名店進入第三年的贊助,是典禮的最佳服裝顧問,提供給每一位母親漂亮且自信的服裝;86影像概念館配合媽媽們的時間,特別空出兩個的工作天,拍攝出一張張美麗、自信的照片。自強母親張綵庭女士表示:「穿著漂亮的服飾,並在專業的攝影棚可以和孩子們一起拍照,我真的很期待也很開心。」這一個月的時間,東海大學微電影社協助拍攝,記錄每個精彩時刻,並採訪蘇釉宸女士的真實故事,製作微電影「母親的手」,於典禮當天進行首映,和與會的觀眾分享感動。

      最後孩子們拿著合拍的相本、感謝卡,帶給母親們驚喜,抱著母親說:「媽媽辛苦了,母親節快樂。」每一位母親在這溫馨時刻,感到溫暖、開心,認為這些年的努力是值得的。維他露基金會特別贈送200束的康乃馨,就在典禮結束前發送給現場所有民眾,希望彼此抱持感恩,勇敢向母親說愛,同享母親節的溫馨。自強母女士李巧如女士表示:「謝謝大家的幫忙,我真的很感動、開心,希望未來家人可平平安安」巧如女士的孩子說:「媽媽,我愛你,謝謝你對我的照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勇氣是她們的代名詞 家扶舉辦自強母親表揚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