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搞什麼鬼之萬聖節鬼屋市集活動登場 青少女開心搞鬼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搞什麼鬼!萬聖節鬼屋市集活動登場囉!因應萬聖節到來,花蓮家扶希望學園辦理萬聖節鬼屋市集活動,透過帶領安置之青少女策劃活動與社區連結,藉此增加青少女們的自主性,活動中也展示少女們親手製作各式作品,充滿氣氛的鬼屋讓參與民眾驚嚇連連,充分體會到少女們的創意及幽默,有趣的鬼屋市集活動讓參與民眾可以更加了解青少女們多樣的專長及能力。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青少女安置服務除了照顧其生活,更盼望透過各式活動的規劃提高其自主性及自我照顧能力,今晚的活動正是安置與社區連結的的第一步,從透過青少年自主性的規劃進而產生行動,機構的角色只是小幫手,協助推動孩子的「動機」與「意願」,青少年因種種因素離開家庭來到機構,機構提供了環境與專業人力,更注重的事如何在照顧的過程提升其能力,因為有朝一日他們會離園,更需要的是挑戰的勇氣和勇敢,應讓孩子保留一部分原來的自己,因此機構讓青少年在園內有些事可以選擇的,有些事可以按自己的意志(will)去規劃,更讓青少年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為了營造萬聖節鬼屋的氣氛,活動前一個月家扶就開始跟少女們討論規劃,這些活動佈置、恐怖的妝容、各有特色的鬼怪,每個細節都表現出少女們的用心,從館舍場佈、市集商品(萬聖節束口袋、手工皂、手指餅乾、眼球飲料、變臉體驗)、闖關活動、社區居民邀約,都是這群青少女共同策劃與討論。安置少女小慈表示,為了這次的鬼屋市集活動做了很多準備,除了手作品跟點心外,還學習到特效恐怖化妝的技巧,大家呈現的特效妝容充滿萬聖節氣氛,準備過程的嘗試及努力也讓小慈跟希望學園的孩子有更多的收穫。

    家扶期盼從活動的過程中培養青少年的辨識力、連結力與修正力,帶領孩子在群體中展現自己,從他助、互動、互惠、共榮、共好的體驗中,相信自己,對自己與他人負責。更深一層的則是機構期待這一群孩子能於發光處傳遞火把,在脆弱處亦能匍匐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搞什麼鬼之萬聖節鬼屋市集活動登場 青少女開心搞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