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年中餐會圓滿成功 超過百位人資主管齊聚一堂

文字-A A +A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每半年一度的人資主管聯誼餐會已於華漾大飯店圓滿落幕,除了匯集各產業之人資主管於現場互動交流外,協會也為學員們準備滿滿的學習回饋好康,不僅如此,大家還能與協會強棒講師群們同桌交流聯誼,真是累積黃金HR人脈的最佳場合!此次還力邀管理權威CEO 李紹唐老師蒞臨演講,大師開講更是吸引許多學員從中南部專程前來,冀望能得到珍貴的管理經驗與觀念,對於席間15桌近150位人資主管來說,當晚必定帶來美好且豐碩的收獲!

餐會開幕.熱情迎賓
餐會一開始協會常務理事 王孝慈代表致詞時表示,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成立至今,同仁們不斷努力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讓人資領域的學員們透過此一平台能夠持續成長,也因為大家對於協會的肯定,目前協會已是國內數一數二的人力資源專業團體,未來亦將秉持一貫的服務信念,繼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而身為第一線推手的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致詞時也提到,轉眼間協會也成立近十個年頭,能夠一直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就是學員們的肯定及看到學員的成果,此次聯誼餐會還有學員遠從高雄、台中、桃園各地前來,這樣的熱情讓協會同仁們相當感動,就算同仁們週末都還是要隨班服務學員,也都是甘之如飴呀!!

大師開講.精華分享
接下來的專題演講,即是由管理權威CEO 李紹唐老師與大家分享「從CEO觀點看人力資源管理」,李老師提到,許多人都很好奇,CEO是如何看待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議題? HR策略必須根據企業商業戰略而定,也就是說,HR要將企業的營收、毛利、策略、目標全都整合起來,在做任何一個決定前都要思考是否符合公司的營收和毛利,如果不是就得重新思考。而傳統HR角色只是單純地行政人員,在辦公室處理行政事務或是為員工解答問題,但在企業全球化競爭下,現今的HR應該要走出辦公室,跳脫傳統只做行政事務的刻板印象,去做其他更多更有價值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協助CEO找出關鍵人才加以管理與發展。

HR一定想知道究竟該如何判斷員工是不是企業的關鍵人才?有四個考量標準:個人績效、成長空間、關鍵技術及影響力、管理才能及潛能。其中,個人績效雖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評判標準,最重要的是未來有沒有成長空間?是否能夠承受壓力與挑戰?在界定出關鍵人才後,下一步就是決定他們接班的優先順序,也就是要建立評價系統(Ranking System),至於HR要做什麼?HR的任務是要觀察這名中階主管是否能勝任高階主管或CEO的職位,甚至還要探聽員工們對這名中階主管的看法,這些資訊是CEO在決定接班人時的重要參考值。李老師最後也告訴大家,一個優秀的HR應該具備以下四力:創新力、學習力、執行力、及洞察力,HR要有創新思惟為企業招攬人才,HR也要能帶領員工持續學習,HR更應該時時觀察員工表現、協助CEO找出表現優秀有潛力的員工,透過這四力為公司建立良好品牌形象,才是現代HR最重要的責任!

協會講師.精彩交流
在李紹唐老師的精彩演講後,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專任講師多年的林國盛老師也與大家分享,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不論服務、講師、訓練課程、學員素質等,在他看來都是國內一流的專業組成,除了參與訓練課程之外,這樣豐沛的人脈更是珍貴的資源,期勉大家要好好的運用;而在協會提供員工心理諮商專業訓練的林萃芬老師也提到,在職場上員工諮商這個領域很容易被忽略,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在多年即堅持要提供這樣的專業訓練,不僅協助HR也希望能協助員工有更好的職場生活,在知名企業發生員工問題後,這個領域才漸漸受到重視,也證明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一直都站在第一線,為學員們謀求更符合需求的專業服務!

學員分享.溫馨回饋
接下來由秘書班學員-阮偉芳與大家分享,偉芳提到,在協會上課一直感受到同仁們的熱情與細心,不管是在課務或其它的細節上,都能感受到協會同仁們的付出,特別是執行長,不但在課程現場可以常常看到執行長與老師、學員們交流外,連去參與其它的講座都會發現執行長坐在台下當學員,認真的態度才能造就協會的成功!另一位薪資班學員-黃羿臻也提到,在協會上課的過程中,除了很感謝老師提供的寶貴經驗外,更難得的是同學們的回饋與交流,在8週的過程中也結識了各產業的HR,大家相互支援一起努力通過認證考試,這樣的革命情感是相當令人難忘的!最後一位則是每次都從台中北上的學員-張國鼎,他幽默的告訴大家,一點點學費換來的是講師累積數十年的實戰經驗,還會幫學員整理內容進行簡報6小時,就算從台中趨車北上參與,都是相當值得呀!

刺激抽獎.獎落誰家
在講師及學員的分享後,壓軸好戲馬上登場,接下來的抽獎活動,是復古懷舊的”CPEA戳戳樂”,要讓大家重溫小時候的玩樂記憶,此次準備了超豐富的協會學習回饋方案,最後的壓軸大獎黃金學習存摺15,000元額度由維科生技的張景為先生獲得,協會認證班一門免費由王思閔小姐獲得,而最大獎價值32,800元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專班一門學費全免,更是由陳宜萱小姐幸運獲得,讓其它學員們都直呼抽獎活動實在太超值,下次餐會一定要再來挑戰自己的手氣!

完美結束.期待再見
在產業景氣逐漸復甦的同時,知識的累積與進修學習更是決定您能否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協會在這幾年景氣的震盪中,一直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除了提供各項配合政府政策的學習方案外,對於優質師資與專業課程的堅持,更能協助學會員們儲備豐沛能量,抓準時機一飛沖天!在聯誼餐會中大家都充滿學習的熱情與向上的力量,這也是協會繼續精進的一大動力,相信大家也都設定好目標,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的挑戰,也期待與您在年底的聯誼餐會再見,繼續分享學習路上的點點滴滴!更多熱門活動請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ike

好文章,謝謝分享!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年中餐會圓滿成功 超過百位人資主管齊聚一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