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園藝治療生命整合工作坊|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我,是誰?有多久沒在碰觸中看見自我?

「在島嶼中自在倘佯的羊,身邊伴隨著聖誕氣息的嫣紅蔓,意味在12月份出生,有著獨特柔和個性的自己」—愛滋感染者小白

上週末感染者園藝治療自我探索工作坊,講師帶著感染者朋友從拼貼植物面具的過程,一步步的思索、剖析自己的特質。有的人以滿版的方式拼貼畫作;有的人則較拘謹的在有限區塊中創作。其中一位學員在分享時提及,因為受到梅艷芳紀錄電影的影響,藏在心底深處的展演慾望再次被勾勒出來,而當天透過植物面具的創作,他利用細長的樹葉為自己拼貼出一幅有著長長眼睫毛的畫像,試著朝心中所嚮往的那個目標前進一步。

經過植物面具的拼貼及練習分享、回饋後,下午老師從探索「#我是誰」延伸至「#在關係中的我」。老師帶著大家透過組合盆栽及裝飾品的擺設,了解自己在關係中習慣的位置與角色。有的學員透過高低植物的排序,表達在不同關係中所展現的不同特質,也有人透過宮崎駿動漫裡的人物角色,表達出現階段最需要關注與處理的關係議題。而也有人將黃色的砂礫鋪在盆栽上頭,呈現出小時家門口曬稻穀黃澄澄的畫面。

透過與泥土、落葉、花草的接觸,我們試著在一天的工作坊中整理自我的生命經驗,並嘗試藉由園藝看見自己並找到人生前進的目標。在這個時刻裡,我們在探索自我的路上,不再是孤獨一人,而是能在一個安全、友善的環境中慢慢看見自己。

#活動後心中滿滿感動 #期待下次還有相關課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園藝治療生命整合工作坊|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