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於台東就業中心設立銀髮服務專區 提供更便捷的中高齡就業諮詢管道

文字-A A +A

(上圖1:台東銀髮就業服務專區提供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單一窗口就業媒合及諮詢服務。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為照顧台東地區的銀髮族,滿足其求職服務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於台東就業中心成立第一個銀髮就業服務專區,提供中高齡族群單一窗口就業服務,未來台東地區銀髮民眾可以就近諮詢及尋職,享受更加便捷的專屬服務。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服務轄區涵蓋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台東縣等4各縣市,當前全球人口邁向高齡化,為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及提供企業、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朋友更完善的服務,擴大布建銀髮就業服務據點,113年在台東設置轄內第一處銀髮就業服務專區,未來也將陸續在澎湖、潮州、屏東等就業中心設置銀髮專區,打造高、屏、澎、東完善壯世代就業服務網絡,讓勞動政策措施的推動更臻落實、民眾有感!

台東就業中心銀髮就業服務專區櫃台提供雇主求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媒合、勞動法令及職涯發展諮詢服務、辦理就業促進活動及訓練研習課程等,期透過在地化零距離服務,提升台東壯世代族群服務品質及效能,並在專區成立首週113年1月2至113年1月5日每日前10名壯世代求職民眾皆可獲得精美宣導品一份,鼓勵正在待業或轉職的壯世代民眾踴躍參與。

(上圖2:台東就業中心成立首處銀髮就業服務專區後,也很歡迎台東地區銀髮民眾來諮詢及尋職。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高屏澎東分署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此外,勞動部還推出多項補助如「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繼續僱用高齡者」、「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與「僱用退休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中高齡及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等方案以支持中高齡及高齡就業。對於中高齡及高齡就業議題有興趣的民眾或事業單位,可撥打銀髮中心專線07-7252586、台東銀髮專區專線089-357126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於台東就業中心設立銀髮服務專區 提供更便捷的中高齡就業諮詢管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