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仁幼兒園第二年響應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 小朋友「龍」來獻愛心 期弱勢學童安心向學「龍」順利

文字-A A +A

(歸仁訊) 新春開工第一周家扶基金會搶先串聯全台各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台南歸仁區育仁幼兒園已是第二年響應北台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幼兒園小朋友「龍」來公益助貧,17日一大早在園長許惠淨帶領下,全校300名師生一起動員,小朋友的身影忙碌地穿梭在校園,分工合作忙著摘菜、包裝和標價,準備下午於校門口販售師生們親手栽種的無毒蔬菜、雞蛋和自製的茶樹清潔液,期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家扶零錢傳愛迎新春無窮義賣,讓弱勢兒少「龍」安心上學,有機會發展各項潛能!

    許園長相當認同教育的重要性,因緣下參與家扶的兒童啟力計畫,接觸到許多弱勢家庭,深刻體會到弱勢孩子常受限於家庭因素輸在人生的起跑點,除了各項學習資源缺乏,更無法讓孩子有機會發展才華和運動潛能,影響日後的發展,在獲知家扶將舉辧全省大串聯無窮世代義賣活動時,許園長第二年帶領師生一起響應,原本學校就有推動食農教育體驗,去年底師生們一起討論要栽種的那些蔬果品項義賣,由小朋友輪流澆水照顧,還有園內的雞隻產的健康雞蛋,另有師生齊力製作天然茶樹清潔液,從栽種、採收、包裝上架和義賣,都是小朋友自己來,期邀請民眾做公益為開工討好采頭!小朋友們看到民眾及家長們更是賣力的大喊「愛心義賣趕快來買哦!幫助家扶的哥哥姊姊們安心去上學」,頓時讓校園內充滿熱鬧及溫馨。

  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五成孩子自認具有運動天賦,然而訓練延伸之龐大費用卻成為弱勢家庭沉重負擔。不只有課業上的學習需要關注,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北台南家扶主任李桂平表示:家扶扶助家庭約855戶1400位兒少,因扶助家庭月收入約有50%未達25,000元,生活困窘常難以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更不用說去發展運動潛能。因通膨造成的物價飈漲,對底層的弱勢家庭感受尤深,需要各界共同關懷。感謝育仁幼兒園響應家扶基金會全台串聯的「助貧向學龍順利」新春義賣會,也邀請民眾大手牽小手,發揮「零錢傳愛」的精神,讓每個孩子的未來不要因受制貧窮而折翼,1塊錢、5塊錢或是10塊錢的捐款,都將是協助孩子們成長的重要契機,期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為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加油打氣,對抗貧窮、遠離貧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仁幼兒園第二年響應北家扶無窮世代義賣 小朋友「龍」來獻愛心 期弱勢學童安心向學「龍」順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